網頁

星期五, 3月 05, 2010

整合資源省經費 波市長擬關閉數公共圖書館

波士頓市長萬寧路(Thomas M. Menino)昨(四)日明確的說,他打算關閉波士頓公共圖書館廿六個社區分館的其中一部份,以集中資源因應數位世界所需要做的改變。他說,舊百科全書的日子,早就消失了。
萬寧路昨日在向五百名左右商業及市政領袖發表演講時,鼓勵大家把眼光放遠到預算及樓宇以外,想想如何把全國最古老,由地方資助的圖書館系統轉變得能迎合廿一世紀。
波士頓公共圖書館目前面對預算短缺三百六十萬元的狀況,行政人員提議關閉八到十間分館,並裁減約四分之一員工。
萬寧路在波士頓市政研究局(Boston Municipal Research Bureau)的年度午餐會中說,「很顯然的,公共圖書館體系目前的架構,把資源分得太薄了。「我門得關掉一些沒能為波市居民提供最高品質服務的樓宇」。
萬寧路的論調,似乎拒絕了讓圖書館完全不受影響,但大幅刪減營業時間,讓某些地方一週只開門幾天的其它辦法。
圖書館行政人員正在分析有關各個分館的一系列統計數據。下週,總圖書館館長艾咪雷安(Amy E. Ryan)將向圖書館董事會列出一系列標準,用來決定那間圖書館得關閉。
萬寧路昨日也建議在未來數年間,關掉市內的四十六個社區中心及游泳池,以強化整個系統的運作。他沒有提到特定地點,但誓言每個社區都會保留一個社區中心繼續開放。他說,但是當市府向前看時,得整合一些使用率低的低方,好把更多人安排到區域服務及輔導兒童的職務上。
萬寧路也談到要推出能源管理辦公室,以刪減市府的能源消耗。他也提到兩項計劃,勢將引發與工會的爭議。其中一個是要把市內各機構的呼叫中心整合到一個地點去,把公園、交通及稽查服務,以及更多的其他熱線,整合為一個號螞617-635-4500。另一個提案是要把目前分散在警察局、消防局,以及醫療急救服務處的緊急調度中心(emergency dispatch centers)整合為一。
萬寧路說,他不確定有多少各第五任市長會做這麼多難做的事,但可能也只有第五任的市長才能夠做。他不希望大家浪費掉這個為民眾提供更好服務的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