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3月 26, 2010

歷經四僑教中心主任匡助 紐英崙客家鄉親會終於成立

紐英崙客家同鄉會成立大會。前排右起陳家驊、洪慧珠、
會長林岱、馬滌凡、黃正杰。(圖由紐英崙客家同鄉會提供)
         (Boston Orange 周菊子牛頓市報導)大波士頓華人社區日前又添一個新僑團。數十名客家鄉親在波士頓僑教中心正式成立「紐英崙客家鄉親會」,並在會中推選出林岱為會長、邱雪玲、曾秀梅依序為第一、第二副會長,張桂英為總幹事。
           顧問游勝雄,副會長曾秀梅,司儀陳裕逢、張桂英等人在成立大會的致詞、報告中分別提及,客家鄉親會得以成立,殊不容易,除了熱心鄉親們分別出錢出力外,還歷經歐宏偉、葛家榮、簡許邦、黃正杰等前後共四任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的從旁協助推動。
            當日出席致賀的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表示,台灣非常重視客家文化,甚至成立有「客家委員會」。她個人接觸過的客家人,個個都很傑出,將來經經文處會盡力協助紐英崙客家鄉親會的活 動。
當天出席的僑務委員陳家驊、馬滌凡也都盛讚客家人出名的吃苦耐勞,相信客家鄉親會成立後,波士頓華人社區的文化、美食等活動將更豐富、多元。 
紐英崙客家同鄉會成立,張桂英(右)、
陳裕逢(左)
擔任司儀。
(圖由紐英崙客家同鄉會提供)

         黃正杰則在致詞時表示,他剛來到波士頓,發現這兒竟然沒有客家同鄉會時,還很吃驚,後來了解到有不少人努力過,只是因為種種原因而未能組織起來,如今在一批熱心人士合作下,終於能促成這一美事,讓人很感欣慰。
             客家鄉親會在成立大會中,還邀請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頒贈理事證書給黎美惠、林上田、游家霖、曾政明、曾建斗、曾正泉、陳裕逢、劉秀春、羅月秋、范慶達、顏瑞蓮、羅月庭、王豫靈、蔡逢庚等人。
           當天捐款暫助鄉親會將來運作經費的包括顧問游勝雄捐500元,會員張秀美、曾有良各捐款200元,僑務委員陳家驊也捐了100元。
             紐英崙客家鄉親會會長林岱表示,波士頓地區過去聽不到客家人的聲音,該會成立後,客家鄉親們就有了交流、聯誼及互助平台,也可攜手為大波士頓社區服務。她對該會的未來發展,有不少期許,也希望認同該會宗旨的鄉親,對客家事務有興趣的朋友參加。
            由於籌備組會者的熱心邀約,成立大會舉行當天,有不少來自四面八方的客家鄉親,包括來自大陸廣東梅縣的鍾奕戰,以及已高齡97歲的黃金妹、83歲的宋鳳英等人。不少出席的客家鄉親表示,已多年未說過客家話,這天能和那麼多人用家鄉話來暢所欲言,那種打心底裏冒出來的愉悅感覺,真的難以形容。
               據悉該會目前已有四十多名會員。有意加入者可洽張桂英:(617)338-8801,或bostonhakka@gmail.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