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3月 21, 2010

河南同鄉會迎春 鄭州大學校友會成立

河南同鄉會日前在座落於華森市(Waltham)的劍橋中文學校校舍內慶祝虎年新春,百餘名鄉親趕到會場,展現風雨同舟的熱情。當晚屋外雖然風大雨大,屋內卻溫情、菜香四溢,新年的熱鬧氣氛一點不減。
河南同鄉會會長傅莉娜與河南同鄉會名譽會長紀虎民,當晚代表同鄉會向出席鄉親拜年,祝福鄉親們新年新氣象,好運滾滾來。他們也指出,不論是籍貫在河南的,或是曾在河南居住、工作過的,都算是河南鄉親,大家有緣在海外共聚,可是人在異鄉情更濃。
當天出席活動的河南鄉親們,紛紛展示手藝,各自烹煮了拿手好菜,帶到會場與鄉親分享。走進會場時,一道道具河南特色的飯菜,包括河南滷麵、豫東糊辣湯、開封小籠包、雞蛋灌餅等,吸引得出席眾人難以停箸。當天的出席鄉親,還一起動手包餃子,不但包出河南餃子的中原風味,也把鄉親們交流的鄉情包進了餃子裏,讓每一個餃子都讓人感到吃起來格外有味道。
河南同鄉會慶新年活動中,除了好吃的家鄉菜之外,還進行了許多文化活動,有演唱京劇、河南豫劇、流行歌曲,也有小朋友表演、乒乓球筆賽、猜謎語等,每名出席的鄉親這天都很忙碌。他們還在會中辦了個非常搞笑的「河南話八級聽力筆試」,讓何南鄉親們邊聽著那熟悉非常的鄉音,悄悄感嘆著「鄉音未改鬢毛衰」,一邊又為有些參加活動者的絕妙答案與口音,笑得差點岔了氣。
河南同鄉會慶祝新年當晚,波士頓地區鄭州大學校友會也正式成立了。來自原鄭州大學、河南醫科大學和鄭州工學院的黃欽恒、張偉、高建新等人擔任校友會聯絡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