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3月 11, 2010

洪門兄弟歡聚迎虎年新春

波士頓洪門致公堂八日晚在帝苑大酒樓慶祝虎年新春。六百多人共聚一堂,一邊欣賞來自紐約的專業歌舞表演,一邊在觥籌交錯中和舊雨新知論兄道弟,寒喧問候,務求賓主盡歡,不醉無歸,整晚熱鬧非凡。
洪門致公堂的春宴,在波士頓僑團慶祝農曆新年活動中,一向是最聲喧語囂的有氣氛。開場時洪青體育會的五頭瑞獅在鑼鼓齊鳴中翻騰,滾躍,採青獻桔,向紮滿綠背的大紅「洪」字拜年,代表向開宗創派五祖祝禱的氣勢,一向是僑社中人津津樂道的場面外,每年黃述沾從紐約邀來的專業歌星表演,也給出席嘉賓進了夜總會的感覺。
今年的洪門春宴,還有一個特別處是洪門首長多。包括來自紐約的美國洪門致公堂總監堂李柱燊,兩名總理李永耀、司徒健,兩名紐約洪門主席李國良、陳來感,都雜沓來賀,讓波士頓致公堂的三名元老,阮全義、黃述沾、伍伯和,以及盟長謝仲安,顧問余共才,司徒鏗,以及兩名主席阮振強、李厚鵬等人,都備感臉上有光。
在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梁永基,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副處長鍾麗文、波士頓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黃正杰等嘉賓之外,當晚還有波士頓市議員約翰康納利(John Connolly)來送上表揚狀,也讓洪門眾人臉上掛滿了笑。
洪門元老黃述沾透露,他曾六度擔任洪門主席。波士頓洪門春宴,還是1978年他首次擔任洪門主席時,才開始舉辦的。從紐約請來專業表演者,增加聲藝之娛,也是帶的頭。今年派了四名女歌手來波士頓的王寶君娛樂製作公司,已和他合作多年。
當晚還有金神賭場送出三個金船,波士頓兩名洪門主席,三名元老以及盟長各出一百元的現金獎,由洪門主席阮振強的姪子抽中。
根據網上資料,人稱洪門五祖者,為當年籌劃反清復明的殷洪盛的五個門生,蔡德忠、方大洪、馬超興、胡德帝與李式開等人。

圖片說明:
波士頓洪門致公堂三名元老黃述沾(前右一)、阮全義(前右二)、伍伯和(前左二)和主席阮振強(後中)、李厚鵬(後右二)、顧問余共才(後右一)等人與來賀的兄弟嘉賓合影。(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