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月 11, 2010

伍煥華、伍樂仁就任伍胥山公所新屆主席

紐英崙伍胥山公所宗親在新任職員就職後合影。前排左起為李伍綺蓮、
伍樂仁、伍煥華、伍伯和、伍育俊、伍國榮、伍競偉等人。(周菊子攝)
紐英崙伍胥山公所主席伍煥華(右一)、伍樂仁(左二)贈送「胥山月刊」
給黃氏宗親會主席黃國威(左一)、黃仁焯(右二)。(周菊子攝)
紐英崙伍胥山公所和黃氏宗親會到賀人員及嘉賓合影。前排左起為伍樂仁、
新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經文處副處長鍾麗文、黃國威、黃仁焯、中華公所
主席梁永基、伍煥華。後排左起伍侃滋、黃國麟、經文處組長吳漢溪、
伍輝民、僑教中心主任簡許邦、伍伯和、伍育俊、黃官羨、伍競偉、
伍國榮、黃國瀚。(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紐英崙伍胥山公所昨(十)日中午在泰勒街廿二號會所,舉行新舊職員交接典禮。連任主席伍煥華、新任主席伍樂仁營造新年新氣象,把公所大廳內座位都改成兩列對望的禮賓式,整個儀式顯得更隆重、正式。
           伍胥山公所自從年輕一輩,在銀行界任職的伍煥華接任主席後,不但會務經辦電子化,還設立網站,建立會員數據庫,會員之間的連繫,也越來越有條理。
        昨日就職典禮,倒是仍依照傳統,上香、敬酒、奉寶帛、獻金豬、鮮花及果品的祭祖後,兩名伍氏元老伍伯和、伍育俊再為新一屆的主席,連任的伍煥華,新任的伍樂仁主持就職典禮。卸任主席伍紹仁則因身體因素,未能遠從新罕布夏州趕到會場,但仍獻上祝福。
         為了讓宗親們更清楚公所會務電子化的好處,連任主席伍煥華昨日在致就任詞前,特地放映了一段他精心製作的幻燈片,向宗親們展示過去數年所拍的公所活動照片,已有486人的公所會員電子檔案,以及內容豐富,由他與公所內熱心義工一同經辦製做的公所網站http://www.worldngfamily.org,刊載有紐英崙伍胥山公所從1949年成立迄今的114頁歷史。
         伍煥華稍後贈送三本「胥山月刊」給黃氏宗親會時還補充說明,伍氏公所從1922年起印製這伍氏族人集體家書「胥山月刊」,每年發行三期,每期印八千冊。最新這期的2009年八月號,封面是各地伍氏族人參加蘇州胥王園第三屆端午節民俗文化節拍的團體照,封底是美國波士頓伍氏公所「艱苦創業六十載,精誠置業三十年」,由攝影家黃定國拍的波士頓伍氏與嘉賓合影。
         前兩年以「實習」身份幫忙的伍樂仁,如今正式接任。他謙虛表示仍要向一眾資深伍氏宗親多學習、請益,但有事該做時,他一定當仁不讓。
          黃氏宗親會的兩名新主席黃國威、黃仁焯,昨日偕同元老黃官羨率領包括黃氏婦女部等近十人的黃氏宗親代表團到賀,也回拜伍氏宗親日前出席黃氏宗親會就職典禮的情誼。兩名主席都說了一些吉祥話,也再強調黃伍兩家要互相協助、支援,為宗親及社區服務。
        昨日出席的嘉賓,還包括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梁永基,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鍾麗文,組長吳漢溪,僑教中心主任簡許邦,以及新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
         簡許邦在致詞時盛讚伍氏人才輩出,傳承有方之餘,特地介紹黃正杰是名能幹的人,也是波市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僑教中心主任。簡許邦接著打趣說,不過若無在地人士支援,天上一佼龍也會變成地下一條蟲,希望黃伍兩家,多關照新主任黃正杰。
         昨日一早七點才飛抵波士頓的黃正杰,致詞時竟和鍾副處長一樣,從頭到尾都全用廣東話,讓許多以為新僑教中心主任不懂廣東話的僑胞大為驚喜。
        伍氏主席伍煥華表示,新一屆的公所職員,除了他與伍樂仁擔任主席外,其他的一眾職員,和人為中文書記輝民夫人、樹俊,西文書記競偉、樂仁,財政國榮及國榮夫人,核數輝民,議長侃滋、輝民,康樂碧香、佩 芬,宣傳侃滋夫人,外交仕培、百鍊、少雄、宏就夫人,樓業主任侃滋、金揚、經廉,總務金亮、樹俊,出席中華公所代表輝民,以及婦女部主任百耀夫人,英亮夫 人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