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月 05, 2010

黃氏宗親會黃國威、黃仁焯就任主席


波士頓黃氏宗親會新一屆正副主席黃國威、黃仁焯三日在公所位於必珠街與乞臣街交界大樓的六樓禮堂就職,七十多名黃伍宗親及嘉賓到賀。黃偉儒並為他和黃偉炎、黃煜棠等三人捐贈的新獅點睛,期盼黃氏新年新氣象。
大波士頓在除夕那天下了場雪後,二日晚又開始漫天飄雪,三日不但雪沒停,還正好是週日假期,大部份的道路都積雪未鏟,讓許多人出門困難。數名黃氏宗親說,今年出席就職典禮的人的確少了些,主要是天氣不好。波城黃氏的三名還在世的元老,也只有黃君裕一人出席到會。
黃氏宗親會由十一歲至廿四歲的約廿名青少年所組成的瑞獅團,經黃華、余迎光培訓,舞動黃偉儒、黃偉炎、黃煜棠等黃氏大老所贈金獅,倒是給會場增添了不少青春氣息。樓健偉、樓健倫、袁列華、何加杰等從師學了二到九年的青少年們,在就職禮中敲鑼打鈸,演出上膊、起單腳等工夫,讓會場氣氛十足。
當天的就職儀式,照例由中文書記黃國瀚司禮。元老黃君裕恭讀祖訓後,再播放絲竹音樂,上香、敬酒、獻金箔。新任主席黃國威、黃仁焯在黃氏元老黃君裕、伍胥山公所元老伍育俊監交中,接過印信,正式上任,也紛紛強調,新的一年要更團結。
在致詞時,卸下主席,就任議長一職的黃國麟表示,黃氏過去這年有好幾件喜事,包括黃立輝當選為美東副總長,黃國健又再當選為波士頓安良工商會會長等。
與黃氏宗親會有兄弟之誼的伍胥山公所,二日派有代表團到賀,包括元老伍育俊,兩名主席伍煥華、伍樂仁,以及該公所出席中華公所代表伍輝民夫婦。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副處長鍾麗文、組長吳漢溪、僑教中心主任簡許邦、新任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梁永基夫婦等人,二日都出席道賀。其中洪慧珠繼日前在紐英崙中華公所的致詞後,再度全程以廣東話致詞,搏得全場讚許掌聲。僑教中心主任簡許邦則在說明,他本人將於一月十三日調離波城外,再次強調接任的新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也是黃氏宗親,到任後會置備燒豬到黃氏宗親會祭祖,希望黃氏宗親日後多予扶持。
黃氏宗親會的新任各科職員為,主席黃國威、副主席黃仁焯;書記黃國瀚、黃榮深;外交黃英健、黃光野;財政黃光沐、黃紹成;核數黃琴石、黃瑞高;庶務黃凱旋;議長黃國麟;婦女部主任黃周麗桃、黃曾慧文。

圖片說明:
黃氏宗親會就職典禮,職員和嘉賓合影。(菊子攝)
黃國瀚(左一起)司禮,黃國麟卸任致詞。黃仁焯、黃國威二日就任。(菊子攝)
黃仁焯(左一起)、黃國威二日就任。黃君裕、洪慧珠、雷玉霞、鍾麗文、吳漢溪、黃立輝、梁永基等人到賀。(菊子攝)
樓健偉、樓健倫(左一、二)和袁列華(上)等黃氏瑞獅團成員每週日下午二至六點在黃氏宗親會大樓五樓上課、練習。(菊子攝)
波城黃氏宗親會卸任主席黃國麟(右一起)在元老黃君裕監交下,把印信交给黃國威、黃仁焯。旁為婦女部主任黃曾慧文、黃周麗桃。(圖由黃氏宗親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