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月 21, 2010

紅襪隊新手林哲瑄有望晉級大聯盟


波士頓紅襪隊有望晉級大聯盟的十一名「新手(Rookie)」,昨(廿)日在波士頓學院(Boston College)的室內體育館中首次亮相。來自台灣的林哲瑄,赫然名列其中。
紅襪隊的華語翻譯江肇軒,ESPN波士頓體育節目的Gordon Edes,Comcast運動網紐英崙地區體育節目的Sean McAdan都表示,林哲瑄應該是第一個獲選進入「新手培訓項目(Rookie Development Program)」的華人球員。
江肇軒透露,目前紅襪隊的小聯盟中,共有三名來自台灣的球員,其他兩人為2006年加盟紅襪隊,現已進入高A級的外野手蔣智賢,以及2007年加盟的短A級捕手陳家駒。
來自台灣台南的林哲瑄是在2007年,還才十九歲時,以四十萬美金這僅次於台灣外野手陳金鋒六十萬美金的價碼,簽約加盟紅襪隊的小聯盟新人聯盟。去年他獲選為小聯盟未來之星明星賽的最有價值球員(MVP),也代表台灣參加2008年在北京舉行的奧運棒球賽。
紅襪隊從加州派來,在林哲瑄有需要時協助做翻譯的江肇瑄,這幾年每當林哲瑄來美練球、培訓及出賽時都陪伴在側。他表示,林哲瑄簽約紅襪隊後的這幾年,2007年在佛羅里達州Fort Myers的新人聯盟基地受訓,期間在下半年時來過麻州的羅爾市球場。2008年到南卡羅萊納州的格林維爾(Greenville),進入低A級,2009年是在維琴妮亞州(VG)的塞冷市(Salem),升入高A級。現在獲選入「新手培訓項目」,是更上一層樓了。
身材高瘦,臉龐仍漾滿青春氣息的林哲瑄,昨日話不多,談到未來,只說自己會繼續努力練習,能進入大聯盟當然最好。在生活上,十一名「新手」隊員中的大部份,他在小聯盟球隊中已熟識,也能自己拿起電話和其他球員們以英語交流,最不習慣的還是飲食。他也說喜歡波士頓,很美,但每次來,練球的時間緊湊,他並沒有機會好好逛,連大波士頓地區華人球迷,他也都還沒有機會見。
江肇軒表示,這十一名「新人」在未來的一年半中,隨時都有機會晉級加入大聯盟,成為廿五名紅襪隊大聯盟正式隊員之一。
ESPN波士頓體育節目的Gordon Edes,Comcast運動網紐英崙地區體育節目的Sean McAdan昨日表示,一般來說,大聯盟要找的是五能球手,要會跑(run)、能投(throw)、擅打擊(hit)、會接球(catch),還要具備打全壘打的打擊力(hit with power)。他們坦言不熟悉林哲瑄,沒看過多少他的上場情況,印象中,林哲瑄目前具備四能,就只有打擊力還有待加強。
林哲瑄等這批紅襪隊未來之星,從一月十一日起已飛來波士頓受訓。廿二日結訓後,林哲瑄將回到佛羅里達州Fort Myers的新人聯盟,繼續練習,等待機會。
根據各方資料,歷來約有共十一名來自台灣的球手加盟過美國球隊。紅襪隊邀約了五人加盟,其中陳家駒是其中的第五名。之前加盟的黃志祥與林旺億,已由紅襪隊於2009年釋出。
其他曾加盟美國球隊的來自台灣球手包括陳金鋒、溫志翔、曹錦輝、耿伯軒、鄭錡鴻與林柏佑等人。其中的陳金鋒及曹錦輝都曾加入過大聯盟。
昨日一同在場與媒體晤面的十一名紅襪隊培訓新人中,還包括去年臨時被徵召上陣做投手Junichi Tazawa,以及紅襪隊去年才以八百萬美金簽下來的最年輕新人,十九歲的古巴裔選手 Jose Iglesias。
圖片說明:
來自台灣的紅襪隊培訓新人林哲瑄(右)、紅襪隊的十九歲新人,古巴裔選手 Jose Iglesias(中),和江肇軒(左)等人昨日在波士頓學院的室內球場。(菊子攝)
紅襪隊新人林哲瑄在波士頓學院的室內球場。(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