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月 20, 2010

華埠社區議會支持肥牛火鍋店申請牌照


華埠社區議會十八日晚在十七人出席,三票棄權,十四票同意下,通過支持「肥牛火鍋店」申請牌照,在漁村海鮮酒家舊址開業。
「肥牛火鍋店」的申請牌照一事,一月七日在華埠治安委員會上初度陳情,遭遇到有人動議,沒人表態的狀況。
十八日晚,「肥牛火鍋店」東主程華艦、林芝興,以及工作人員等,出動了近十人到會。黃氏宗親會應議會共同主席陳灼鋆之邀,也派了近十人出席說明、旁聽。眼見「人海戰術」的會議出席者,幾乎都感覺得到,許多溝通工作,已在會議召開前進行,當晚開會,就只等通過支持議案而已。
十八日是馬丁路德紀念日的麻州假日,照慣例的話,華埠社區議會原應延期一天開會,但礙於十九日是聯邦參議員補選日,十八日晚照常開會。
黃氏宗親會的黃光野在會中以圖文並茂的幻燈片,說明黃氏宗親會已進行了電線、水管、消防花灑等許多整修工作,都是按照市府樓宇規定辦理的。王英健也以該會外交身份,補充證明,該會為進行整修,花了經年累月的工夫。黃國威會後也透露,黃氏為了修樓,花了不下十二餘萬元。
在東海集團任職的議員陳國航,當晚提出肥牛火鍋店東主在Marshfield市所經營的另一家大餐館「花(Hanabi)」,有過一年十九宗的抱怨及違規記錄,包括允許不足齡者飲酒,有人持用假證件,喧嘩、打架滋事等,在同意該店進華埠營業前,須確保該店東主不會允許同樣的麻煩在華埠內發生。
肥牛火鍋店律師黃華表示,該店面積原可容納250座位,但現有設計將只擺168個座位,就是該店有心從小做起,慢慢來,好好經營的見證。他還聲稱,該店東主就是與「花餐廳」的另一名股東意見不合,才想進華埠另起爐灶。
議員黃述沾等人表示,舊騰皇閣丟空之後,漁村酒家又歇業了一年半,在華埠公園旁的愛丁保羅(Edingboro)街這附近,實在很難看,能早點有家餐廳開業,繁榮市面,對整個華埠都好。議員梅沛傑則強調,需要讓華埠知道,是有著什麼背景的人進了華埠營業。
華埠需要更多商家繁榮地方經濟,給該店東主一個機會等理由,幾無異議的通過了支持該店的牌照申請行動。
議會主席陳灼鋆並補充表示,在七日的治安會議中,多數出席者不確定殘障人士出入口的相關規定,故未表態,但波士頓警察局A-1區警長歐羅基(O’Rouke),社區警察小組長利瑪(Tom Lema)都私下表示,願意給「肥牛火鍋店」一個機會。
當晚投票的議員中,黃國威、黃述沾因具黃氏宗親,或工程合約商等身份,陳國航因身為漁村海鮮酒家所屬東海集團成員,在避免利益衝突條款下,都得放棄投票權。其他的出席議員為陳灼鋆、阮鴻燦、李厚鵬、白堅禮、李麗嫦、李洪文、周樹昂、梁永基、何遠光、余俊明、梅伍銀寬、梅麗梨、梅沛傑、黃伍芙蓉等。
黃氏宗親會趕到現場的人,除前述黃姓人士外,還有黃立輝、黃仁焯、黃國麟、黃國瀚、黃光沐、黃納斯等人。

圖片說明:
華埠社區議會三名共同主席阮鴻燦(右起)、陳灼鋆、李厚鵬,和議員梁永基等人在會議中聆聽各方意見。(菊子攝)

議員陳國航(左立者)以文件佐證,「花餐廳(Hanabi))」在過去一年內發生過十九宗違規營業事件。「肥牛火鍋店」律師黃華(右立者)指稱,所有的違規事件都發生在2009年的上半年。他也透露,該餐廳正在要轉手當中。(菊子攝)
「肥牛火鍋店」的兩名東主林芝興(左起)、程華艦,律師黃華等人有一眾黃氏宗親會要員到會支持。(菊子攝)
黃氏宗親會幹部王英健(左起)、黃光野等人,以幻燈片說明黃氏為該樓宇進行的整修工作。(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