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月 07, 2010

肥牛火鍋城申請牌照請支持 華埠治安委員會首度不表態


華埠公園旁丟空已一年多的漁村海鮮酒家舊址,有可能在今年二月初時,出現一家「肥牛火鍋城(Hot Pot Buffet)」餐廳。不過,華埠治安委員會昨(六)日對該餐廳的支持申請牌照要求,給了不做決定的答案。
「肥牛火鍋城」的四名老闆,程華聰兄弟、林其興夫婦等人,昨日由律師黃家勇代表,在華埠治安委員會上說明,該餐廳刻正進行裝修,希望能於二月一日在必珠(Beach)街70-72號上開業。
黃家勇在會上派發了一份七頁紙的說明,解釋「肥牛火鍋城」是家由侍應生提供整套服務(full service)的自助火鍋店,有70道不同食品,包括至少8種香菇,將由家族成員經營,營業時間預定為從早上十一點到凌晨兩點。店內原本可容250個座位,改裝後將有168個座位,一樓36個,二樓122個。目前他們正在申請餐飲業的CV牌照,以及啤酒及淡酒牌(beer and wine)。
原本在該址經營漁村海鮮酒家的東海集團董事長梁國忠,以及經理陳國航二人,昨日特地趕到會場,提出不少問題,包括該餐廳在漁村舊址的裝修工程內容,是否包括消防花灑,更新電纜,加建殘障人士通道等等。
他們在會後表示,漁村舊址在2008年九月黃氏宗親會大樓發生爆水管事件後,就因水淹災情嚴重而歇業,其後因保險賠償問題,拖延了整修復業動作,後來黃氏宗親會還主動解除了他們原本簽下,還剩十二年的租約。
梁國忠也透露,那個時候,「漁村」正準備斥資四百萬元,把承租的這四層樓重新裝璜成豪華食肆,並已花了不下廿萬元研究、畫圖。
陳國航則指出,當初他們打算復業之際,市府有不少要求。他不明白,「肥牛」餐廳在店址門外貼出的裝修許可證上,寫明的裝修工程工作只是換地毯、鋪地板,油漆等,總值不過四萬六千餘元,和要把漁村舊址整修到符合市府當初要求所需的工程費用,差距太大。陳國航並在會場傳閱一批「漁村」當年淹水後破損情況的照片。
黃華回答時表示,市府的檢驗部門(ISD)已批准了他們的裝修工程,並未要求他們加建殘障人士通道。如果市府提出要求,他們當然照做。至於店內的裝修部份,房東黃氏宗親會在租給他們前,已完成不少必要裝修。
由於梁國忠曾是華商會主席,目前仍是華埠主街董事,在華埠內營業多年,聲譽一向良好,華埠治安委員會一眾出席者他都熟識。在東海集團工作的陳國航又是現任華埠社區議會的廿一名議員之一,華埠治安委員會共同主席陳灼鋆動議通過支持「肥牛」的牌照申請時,全場鴉雀無聲。陳灼鋆最終決定對這一申請不做任何決定,將直接交給華埠社區議會,一月廿一日開會時再討論。
昨日的治安會議議程照例包括波士頓警察局A-1區警長歐羅基的報告。他指出,上月治安良好。更教人驚嘆的是華埠內的去年犯罪率降低了50%。

圖片說明:
律師黃家勇(左起)偕同「肥牛火鍋店」東主程華聰兄弟、林其興(右一)等人出席治安會。(菊子攝)

華埠治安委員會共同主席陳灼鋆(右一)決定,「肥牛」的申請案轉交華埠社區議會討論。旁為華人佈道會陳德修牧師,波士頓警察局A-1區警長歐羅基的報告。(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