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月 04, 2010

紐英崙中華公所新屆職員就職 幹部三舊二新改朝未換代

中華公所新職員右起英文書記雷景林、財正黃光野、主席梁永基、中文書記李嘉玲、
核數陳國華等人二日就任。其中黃光野為上一屆核數,梁永基為財政,
陳國華為英文書記,都是舊人新職。雷景林、李嘉玲則為新人。(周菊子攝)
中華公所新職員就任會場,和兩年前相比,花籃數目雖多些,人氣卻因天候及出席董事少,
顯得沒那麼旺。(周菊子攝)


紐英崙中華公所新職員、顧問及嘉賓在新職員就職典禮中合影。右起為黃光野、梁添光、
黃述沾、黃君裕、陳毓璇、麥家威、梁永基、洪慧珠、李嘉玲、約翰康納利、何遠光、
陳國華、雷景林、陳志航等人。(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紐英崙中華公所二日中午在公所泰勒(Tyler)街會址舉行新舊任職員交接典禮。五名新屆職員在逾百人出席,二名州、市民意代表、四名台灣政府官員道賀中,就任新職,要為中華公所揭開新的一頁。
           在上一屆中華公所職員中擔任財政,並於去年底才卸任僑聲音樂社社長一職的梁永基,二日在麻州眾議員麥家威監交下,從卸任主席何遠光手中接過印信,就任為紐英崙中華公所新屆主席。打破了以往總由駐波士頓台北經文處處長監交的慣例。
          梁永基的妻子雷玉霞,偕子姪輩,一家有不下七、八人到場觀禮,還獲點名起立,向座中出席觀禮群眾打招呼,也顯現新一屆中華公所有作風更加西化傾向。
         致詞時,梁永基感謝眾人投票給他和團隊成員,中文書記李嘉玲、英文書記雷景林、財政黃光野、核數陳國華等人,也希望眾人在未來兩年支持他們為僑胞服務。他表示,正式成立於1923年的紐英崙中華公所,歷經年代,已在形式上有許多改變,但宗旨不變,要為華埠內外的中國人謀福利,其中包括發展低收入住宅以照顧華埠內收入多半不高的居民。治安、洎車、清潔等也將是工作重點。
         梁永基二日還在致詞中強調,歡迎未自置物業的僑團或姓氏公所,租用中華公所單位,或利用中華公所做為開會地點、收發郵件地方,或開辦信用社等,以加強落實紐英崙中華公所的服務僑社作用。
           紐英崙中華公所二日舉行的這場新舊任職員交接儀式,是由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四名出席中華公所代表中,唯一在當天出席了的陳建立擔任司儀。他還特地撰詩一首,鑲上公所一眾新職員的姓名,以示賀意。
          卸任中華公所主席何遠光在感謝眾人過去兩年來的支持後,強調自己做事講究公平、公開、公正,無愧於心,在致力團結社區上,他相信自己至少做到了一部份,「今日」是「光榮退休」。他也鼓勵新主席要放膽去做,但建議要抱住「忍」的精神。三益公所顧問江天源為此用毛筆寫了幅「忍」字,鑲框送給新主席。
          何遠光的英文致詞部份,內容和中文有很大出入。應邀監交的麻州眾議員麥家威(Aaron Michelwitz),觀禮的波士頓市議員約翰康納利(John Connolly),都在致詞時稱讚中華公所一眾職員為社區所做貢獻。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當日全程以廣東話致詞。
二日應邀並出席了的中華公所前任主席包括同時具有中華公所董事身份的陳毓璇、黃述沾、梁添光、黃國威,以及已不具公所董事身份的陳志航。
        出席到賀的群眾,包括向中華公所承租了SCM大樓,簽有至少五年實約,五年浮約的中國超市負責人方妙昆,以及已付了三萬五千元左右訂金,要買下中華公所位於好事福街上兩塊地來造房子的乞臣集團負責人奧瑞朗(Ori Ron),塔芙茨醫療中心社區健康主任曾雪清等人。
         由於中華公所五名職員之外的四十一名董事,二日只有大約一半的廿名董事出席了交接典禮。在會場中充撐場面的其餘到會者多半是大同村居民、僑聲音樂社社員,在中華公所承租了單位的人,以及報章雜誌記者等。
        交接儀式後,中華公所自費在會議廳旁的禮堂,擺出午餐接待會,供應生鮮水果、炒麵、炒飯、春捲和豆花等美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