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月 02, 2010

波士頓國民黨元旦團拜表揚資深黨員


中國國民黨波士頓分部昨(一)日上午元旦團拜。分部常委王競芳提「盼」字,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簡許邦談「理想」,紛紛倡言新年新氣象,台灣要包容不同意見、族群團結才有發展。
波士頓國民黨昨日也在會中介紹歸隊及新入黨的黨員,頒發榮譽狀及獎章給入黨三十年以上的資深黨員。
昨日天氣暖和,出席參加國民黨波士頓分部團拜的人,也非常踴躍。不但會場座無虛席,連站位都擠滿了人。禮成後到新月宮聚餐,也席開至少九桌。出席成員中,明顯可見多了不少年輕新面孔,悄悄透露出波士頓國民黨也開始踏入新陳代謝的又一段自然週期。
從未擔任過執委,卻一躍獲選為波士頓國民黨分部常委的王競芳,在謙虛了近一年後,昨日發表感言,指台灣去年經歷八八水災、700多同胞失蹤,數千個家庭居屋損毀,又未能避免國際金融海嘯的衝擊,人民承受的壓力極重,但大家心中仍有期盼,要記取教訓,重建寶島。
王競芳也提一九四九年以後,不同族群遷進台灣,由於價值觀的不同,引發過許多摩擦誤會,但彼此在同一土地上生活六十年後,這一塊土地已成為「我們」的共同現實。「大家」都已成了本土人。她因此質疑,在台灣已到了與對岸和解的歷史轉折點時,為什麼島內民眾還不能和解。她也因此期盼,眾人同心協力為這塊土地打拼,放下族群意識形態,把台灣建成一個安祥社會。
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簡許邦致詞時盛讚王競芳的發言,聲稱那是他幾十年來聽到過最好的國民黨分部常委發言,還打趣表示,或許那是王競芳身為國民黨波士頓分部執委之一,又是報社兼職記者的夫婿薛劍童捉刀有功之故。
簡許邦接著鼓勵波士頓國民黨員們不要怕意見不同,但要懂得包容。他也盼望國民黨、馬政府能聽到老百姓的聲音,因為黨唯有大公無私,大度包容不同意見,才會有進步。現在的政府及黨都已再也經不起分裂了,
談及黨務經營,簡許邦表示,不見得要有錢才能做事,只要會動腦筋,沒有什麼事做不成。他建議波士頓國民黨部如果有意加強服務黨員,可增購,或促請僑委會等機關、單位贈送書報雜誌,再聘人管理,把黨部位於乞臣(Hudson)街的會址大門天天打開,也就已是一種服務。
簡許邦指出,波士度僑教中心前一陣子為八十多歲的馬文楣老太太辦手工藝展時,竟在短時間內就有幾十名老太太趕來參觀,可見在海外,許多老人家都很寂寞,需要人關懷、照顧。
簡許邦還侃侃而談,做黨員心一定要熱。譬如每次僑委會的表演訪問團來訪時,如果每名黨員都一人至少買三張票,活動就很容易辦了。
談到國民黨的改革,簡許邦相信要拯救國民黨的金薄聰有能力,已提出加強文宣及動員的主張,只不過文宣須有內容,動員須有人脈,理想還要靠眾人的配合來實踐。他很高興見到波士頓在談這些理想。
昨日的儀式由司儀李若蘭主持。介紹的新黨員中,去年上任波士頓僑務委員的陳家驊也名列其內。他笑說其實自己的黨齡,再過幾年就達五十年了。只是當年國民黨「清黨」,要求黨員重新登記時,他認為該一動作不合理,未辦登記。
其他的歸隊或新入黨黨員為李秀英、蘇美雪、韓幼文、¬莫景芝。
昨日獲頒榮譽狀的資深黨員分別為,晉齡三十年的江文玲、袁建業、姚美萍。晉齡四十年的司徒榮新、邵可鑲、侯魯琨、殷尚堅、謝慶英,以及晉齡七十年的柯芝芬、陳昌、黃祜超、黃定中、譚潁等人。其中晉齡七十年者,幾乎都未出席。
昨日出席波士頓國民黨元旦團拜的嘉賓包括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副處長鍾麗文,組長吳漢溪等人。


圖片說明:
波士頓國民黨分部常委王競芳(前左二)主持元旦團拜。嘉賓包括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前右二)、副處長鍾麗文(前左一),組長吳漢溪(第三排右二)、波士頓僑務委員陳家驊(前右一)、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簡許邦(第二排右一)等人。(菊子攝)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前中)、副處長鍾麗文(前右二)、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簡許邦(左一)等人與波士頓國民黨分部常委王競芳(前右三)頒發榮譽章給晉齡黨員司徒榮新 (前左二)、侯魯琨(前左三)、殷尚堅(後左一)、袁建業(後左二)、江文玲(後左三)、陳家驊(前右一)等人。(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