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月 01, 2010

波士頓第一夜市長馬車先行







今年的「波士頓第一夜」大遊行,有著「因禍得福」的味道,既有天氣回暖的舒適,又有老天剛為大地披上白雪新衣的冬日氣氛,連波士頓市長萬寧路的率隊出發,都因為他腿傷,從徒步改為乘馬車前導,令遊行格外的有情調。

當然,經濟不景氣的事實,還是從圍觀人群遠沒有幾年前的即使天氣嚴寒,也仍然街道上擠滿遊人,個個滿臉笑意那種熱鬧而看得出來。就連波士頓市長萬寧路(Thomas Menino)在回答本報提問時也說,他的新年願望是全世界都欣欣向榮,每個人都有工作。

「波士頓第一夜」的遊行隊伍,今年縮了點水,只有廿一隊。但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的虎年花車隊,卻因為天氣暖些,行動方便些,有了更多生力軍加入,不但照慣例的有新年快樂大橫幅及花燈,舞龍舞獅、大頭娃娃,還出動了文武百官。
金龍舞動,是由陳裕逢等人穿著一身黃絲綢的耀眼功夫裝,沿路擺陣仗。隊中有許多年輕高中、大學生,但一整條長路舞動下來,可也還得有王一石等老將隨時替補上陣。
舞獅隊是由文協功夫班老師陳弘培訓的,有十四歲,上衛斯頓中學的黃心韻,已是「波士頓第一夜」的舞獅老將。也有十一歲的王雅文,才跟著練了不過一、二次,也湊熱鬧,演出並不含糊的上陣了。
陳瑞虹是邊指揮,邊陪著大頭娃娃們一起沿途派紅包。王麗文不但和劉利劍等人一起敲鑼、打鼓,還把先生戴正達都抓來當拉鼓的義工。
蕭雲今年和先生章振洪戴著紅綠相間,有著聖誕節慶味道的情侶帽出現,還以雙人組姿態,擔任新年快樂四個中文字花車的推手。他們兩人不時在劉利劍等人的鑼鼓聲中推著花車打圈,帶出節奏氣氛,竟然也和舞龍、舞獅一樣的搶掌聲、哨聲。
其他的遊行隊伍,有老爺迷你車隊,有隊員中包括華裔王磊父女的開放空氣馬戲團隊(OPENAIR Circus),波士頓薩克斯風四重奏隊,加勒比海樂隊領袖隊,紐英崙水族館隊等。其中一個很受歡迎的隊伍是騎單輪、雙輪車吹簫的隊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