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2月 02, 2009

美疾病防治局籲少數族裔注意防治H1N1

新美國媒體日前為疾病防治局(CDC)日前舉辦講座,呼籲少數族裔關注A流感防治,報告流感傳播狀況,也說明疫苗數量雖然暫時不足,但最終將會每個人都可獲得接種機會。
新美國媒體(New American Media)為此在美國各地一系列辦了六次少數族裔媒體記者會,其中一次在波士頓公共圖書館舉行,有聯邦健康及人民服務部(U.S.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 (HHS)) 疫苗項目專員Raymond A. Strikas ,以及多名疾病防治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官員出席。
他們指出,雖然全美的疫苗數量目前仍呈不足狀態,但慢慢會有足夠疫苗運到各州。麻州內的每一個人也都可獲得保護,免於感染A型流感病毒。
自從A型流感於今年四月出現以來,直到該一會議於十一月下旬舉辦時,麻州內約有廿人,其中包括兩名兒童,因而死亡。
Raymond A. Strikas表示,儘管全美的染病個案數在下降中,但未來數週,人們仍應注意防範,尤其是四歲以下孩童,宜特別小心。
一般來說,年幼兒童,懷孕婦女以及患有慢性病者,是最容易因A型流感而產生併發症者。
麻州公共衛生局的首席醫療長(chief medical officer)勞菈史密斯(Lauren Smith)表示,州政府有責任把疫苗優先發給那些人。
截至十一月廿日為止,麻州官員證實了州內約有1700宗個案,其中約300宗須要住院。
目前在麻州內的個案中,約有63%的染病者為十八歲以下的年輕人。史密斯表示,不過州政府已不再採行關閉學校的做法來防止疾病散播了。她宣稱,該機構現在認為,為人們提供日常生活中的因應指示,就已足夠做到基本防範了。
這包括要求學生們經常洗手,如果不舒服就不要上學。一旦染病,要在確定已病好的廿四小時之後,才能夠回學校上課。
雖然接種疫苗的方式有注射及噴鼻(nasal spray)兩種,但相關醫務人員都建議,二歲至四十九歲之間的身體健康人士,才宜使用噴鼻式疫苗。目前這噴鼻式疫苗還未獲准用於懷孕婦女身上。
當天出席會議的專家們還指出,A型流感(H1N1 )和季節性流感不同,死於感染季節性流感的病人大都大於六十五歲,但死於感染A型流感的病人,將近90%年齡都小於六十五歲。
HHS的老人事務助理主管(assistant secretary for aging )Kathy Greenlee表示,醫療保險(Medicare)支付季節性流感及A型流感(swine flu)的費用。接種防範這兩種流感的疫苗,都重要。
麻州政府最近和大型醫療保險計劃達成協議,人們在公共診所接種A型流感疫苗,費用也由他們支付。
麻州政府昨(一)日宣佈的這一協議,將容許地方社區減化分發A型流感疫苗的收帳工作。公所診所將可把帳單資料交給麻州大學醫學院的醫療保險顧問單位─麻州醫藥局(Commonwealth Medicine),由該局把這些申報單交給醫療保險計劃,並還款給市鎮。公共診所就不須分別向個別的醫療保險商來申報費用了。
麻州醫療計劃協會(Massachusetts Association of Health Plans)會長Marylou Buyse表示,鑑於A型流感的擴散度之廣,高危險群人數那麼大,州政府希望能讓這些人不太會找一般醫生的人,也儘快接種疫苗。
這一協議,旨在讓市鎮可更容易的分發疫苗,並獲得費用補償,以減清市鎮的壓力。
參加這一協議的醫療計劃單位包括麻州藍十字藍盾(Blue Cross Blue Shield of Massachusetts)、波士頓醫療中心的健康網計劃(BMC HealthNet Plan)、法倫社區醫療計劃(Fallon Community Health Plan)、哈佛朝聖者醫療護理(Harvard Pilgrim Health Care)、紐英崙健康(Health New England),以及塔芙茨醫療計劃(Tufts Health Plan)和聯合護理(UniCare)等。

圖片說明:

新美國媒體為美國疾病防治局(CDC)舉辦A型流感(H1N1)記者會。(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