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2月 19, 2009

去年葛家榮 今年簡許邦 明年黃正杰 波城僑界送舊迎新忙

台山同鄉聯誼會及黃氏宗親會的部份成員,昨(十八)日在帝苑酒樓東主黃官羨夫婦做東下,聯袂歡送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簡許邦,預祝他一路順風,調赴洛城後,萬事順意。
預定一月中才離職的簡許邦,昨日也藉機會請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把僑委會的波士頓僑務顧問聘任狀頒發給黃官羨及黃國威。
簡許邦還不忘為接替他的未來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說話,提醒在座的黃氏宗親們,黃正杰雖然是台灣人,不會講廣東話,但可也是黃氏子弟,將來大家得多幫忙才是。
簡許邦表示,雖然他來波士頓的時間並不長,但波城僑民實在很熱情,有不少團體私下舉辦聚會,和他做別前暢敘。也不過是前兩天,中華藝術協會成員才和他聚餐,送了他一幅大畫。
母親也姓黃的經文處處長洪慧珠,到任三個月以來,漸漸熟悉波城環境,但還未去過座落在必珠街上的黃官羨閱報室。昨日餐敘後,她和簡許邦,經文處副處長鍾麗文等人,由台山同鄉聯誼會會長李照桃及黃官羨陪同,前往參觀。
李照桃指出,許多鄉親進到華埠後,有個落腳處,可以看報、喝茶,和鄉親「打牙較」,生活就會愉快得多。全靠黃官羨的大方贊助,撥出這至少有三、四百平方呎的地方,建成一個黃官羨閱報室。現在不但桌椅齊全,有平板大螢幕電視,數份日報,還有逾百本書籍、雜誌,牆上還掛滿了吳紹營、趙英才等台山同鄉的書法、繪畫藝術作品,為整個閱報室平添不少書香雅氣。
台山同鄉聯誼會副會長吳子瑞表示,黃官羨閱報室是開放給所有社區大眾的閱報室,每日早上九點開門,六點關門。李照桃也表示,在包括黃官羨等善長仁翁的支持下,那兒的設備越來越齊全,長沙發之外,還有許多有靠背的椅子,最多時可擠上五十多人。
昨日,潮州同鄉會會長楊克敬也應邀出席。歷任主席的黃氏宗親黃錦源、黃宇泮、黃毓祺也都在座。黃錦源笑說,黃述沾策劃的全美華人排球聯賽將於明年九月來波士頓舉行,已知將有九十隊參賽,連酒店都預定了三間,簡主任實在應該留到明年再走才是。


圖片說明:

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簡許邦(左一)趕在離職前,請經文處處長洪慧珠把僑委會僑務顧問的聘任狀頒給黃官羨(右一)、羅文雅夫婦,黃國威(左二)。(菊子攝)

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簡許邦(右一)、經文處處長洪慧珠(中)在黃官羨(左二)、台山同鄉聯誼會會長李照桃(右二)、副會長吳子瑞等人陪同下參觀黃官羨閱報室。(菊子攝)

黃官羨閱報室內有許多熱心人士捐贈的書籍、雜誌。還有小耳朵電視可看。(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