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2月 08, 2009

競選聯邦參議員 卡普阿諾華埠拜票

聯邦參議員補選的兩黨初選今(八)日投票,民主黨的四名候選人之一,也是代表麻州的現任聯邦眾議員卡普阿諾(Michael Capuano),昨(七)日在助選陣營安排下,來到台山同鄉聯誼會的每月茶敘拜票,做選前最後衝刺。
卡普阿諾到場後,由波城僑領陳毓禮引介,逐桌和逾二百名台山同鄉們握手、打招呼。致詞時他簡單問好,還打趣來波士頓華埠,不須要靠GPS,感覺很好。會後他談到與其他候選人之間的競爭時,不諱言這是場很激烈的競爭,但認為自己和其他候選人的最大區別在創造就業機會上。他認為該馬上重新調整各項已在辦理的計劃,讓人們有工可做,而不是像其他候選人所談的先做研究,辦理須要評估,讓已經面對無米之炊憂慮的失業民眾,還得至少等個一年半載。
卡普阿諾在十二月四日時發表聲明,聲稱他在十一月時就已寫信要求美國總統奧巴馬撥用「問題資產救助計劃(Troubled Asset Relief Program (TARP))」中還未使用的二千一百億元款項,來創造就業機會。他認為有許多已在辦理的項目,只要做些調整,就可立刻許多人獲得幫助。
居間穿針引線,為卡普阿諾安排這場拜票活動的波城僑領陳毓禮倒是說得比較多,直言不諱的稱卡普阿諾對華埠很好。
陳毓禮說了個小故事。當年麻州選區重新劃分,華埠劃入了卡普阿諾的轄區。「貴」為聯邦眾議員的卡普阿諾竟然自己打電話給黃述沾,要求和他見面,以瞭解華埠概況。陳毓禮指出,多年以來,無論是聯邦或州市民代,幾乎沒有人理會過華埠,可見卡普阿諾很有心。還有一次他出席聯邦級會議,親耳聽到卡普阿諾聲稱自己代表華埠。
黃述沾會後也表示,當年他帶著卡普阿諾拜會了華埠內的幾乎每一個僑團、組織。
協助波市議員林乃肯促成這次拜票活動的林乃肯助理陳偉民表示,從最近的競選辯論,坊間傳言,以及各種記錄來看,卡普阿諾是個能做事的人,而且他也的確為華埠做了些事,包括為華埠社區中心爭取到美國聯邦政府小生意部的十八萬元撥款。
陳偉民也在會中派發一份中文的助選傳單,上面寫著卡普阿諾給耆英們下列承諾:醫保改革一定保護紅藍卡的醫療照顧,降低配藥費用,增加公共安全及可負擔住宅,保護設會安全制度,改善耆英的交通系統,擴大家健服務之援助和款項。
分別積極為卡普阿諾助選,轄區包括華埠的波市議員林乃肯,麻州眾議員麥家威(Aaron Michelwitz)昨日也都特地趕到會場站台,呼籲選民支持卡普阿諾,投他一票。
台山同鄉聯誼會會長李照桃,以及副會長許柏照、吳子瑞、陳迪惠等人表示,台山同鄉聯誼會有會員六百零二人,其中不少新移民,但更多來了已十幾、廿年以上,以中文通過公民入籍考試的老人家。吳子瑞坦白表示,他們也想關心本地政治,但語言障礙讓他們難以深入瞭解各個候選人,投票時只好相信社區內僑領們的推薦,至少投了票,聊以表達他們參與地方事務的心意。
曾任尚莫維爾(Somerville)市市長的卡普阿諾,是在1999年一月時當選為代表麻州第八區的聯邦眾議員。轄區包括東麻州的米斗塞(Middlesex)郡(包括劍橋市、尚莫維爾市及雀喜(Chelsea)市),以及一部份的波士頓市。
卡普阿諾廿五歲的兒子喬(Joe)昨日也在會場為父親助選。他表示美國共有435名聯邦眾議員,100名聯邦參議員。其中代表麻州的聯邦眾議員有十人,聯邦參議員有兩人。在目前的一眾民主黨參選人中,已任聯邦眾議員逾十年的他父親,無疑是最有聯邦事務經驗的候選人。


圖片說明:

陳毓禮(右)、陳日華(左一),以及華美福利會行政主任李秋明(左二)昨日迎接到台山同鄉聯誼會拜票的聯邦眾議員卡普阿諾(Michael Capuano)。(菊子攝)

黃述沾(左一起)、陳毓璇和波市議員林乃肯(Bill Linehan)、台山同鄉聯誼會會長李照桃、麻州眾議員麥家威(Aaron Michelwitz)等人為卡普阿諾競選聯邦參議員席位助選。(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