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1月 28, 2009

余麗瑛澄清 指僑社內謠傳不實

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元老陳仕維(右起)、主席陳文浩,以及參選
中文書記的翁宇才,昨日都出席支持余麗瑛(左二)的闢謠會。(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橘子波士頓報導) 參選紐英崙中華公所下屆公所主席的余麗瑛,昨(廿七)日下午邀同證人,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元老陳仕維等人召開記者會,表示要澄清是非,為自己的名聲辯白。
余麗瑛表示,最近她和參選團隊成員拜票時,分別在華裔退伍軍人會、李氏公所、伍胥山公所等僑團聽到三大質疑,再於週二的紐英崙中華公所董事大會中眼見董事陳灼鋆遭受不枉之冤後,雖然之前覺得「清者自清」,但恐怕還是交待一下她們這方的說法,才好讓僑社內眾人不致於盡信另一方的片面之詞。
余麗瑛指出,她在拜會前述僑團時,總是聽到三個問題,一問她是否至孝篤親公所推她出來參選主席,二是問她處理僑聲音樂社財務時,有無數目不清的情況發生,三是問她,當選後是否會出售SCM大樓。
余麗瑛表示,另一團隊在拜會僑團時的種種說詞,導致僑團向她提出同樣這三個問題,顯然是要抹黑她的專業能力,詆毀其人格,影響人們對她的信心。
余麗瑛為此,昨日特地請來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元老陳仕維出面佐證,她的決定參選,完全是出於她個人的要為僑社服務意願。她是在決定參選後,才去找僑團支持,並邀請僑團中人加入她的競選團隊。
陳仕維表示,他的確可以證明,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從來沒有慫恿、推動余麗瑛出來參選中華公所主席,但是鑑於他們對余麗瑛個人性格及專業能力的瞭解,在余麗瑛決定參選後,欣然加入支持她的行列。事實上,四年以前,陳仕維擔任中華公所主席時,余麗瑛就是中華公所的財政。他們兩人至少合作了二年。
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現任主席陳文浩則表示,他在當選篤親公所主席前,做了四、五年的該公所樓業負責人,和為該公所管理物業的余麗瑛,打過不少交道,欣賞其率直性格與做事能力,這次也欣然同意加入她的競選團隊。
至於僑聲音樂社的財務,余麗瑛表示,她擔任過許多僑團的財政,也為僑社內許多機構及個人管理樓業,如果她的數目不清,專業能力不足,怎麼可能做到今天。她提到,僑聲音樂社的報稅問題是當年的僑聲音樂社財政未能及時把相關資料交給她,不應把錯栽到她頭上。
談到「某組人當選,就會出售SCM大樓」的謠言,余麗瑛表示,她的競選宣言之一就是要保住中華公所物業,再者,中華公所的物業買賣,照章是要交給董事大會做最後決定的,怎麽可能由她來任意買賣,除非發生中華公所今年九月份大會時爆發的那種「追認」主席所簽合約事件。她也提及,SCM大樓目前的租約,要到2013年才到期,中華公所主席的任期卻只有兩年,除非她有機會連任,否則到該談SCM大樓的未來時,她已卸任了。
昨日也出席支持余麗瑛的港澳之友社出席中華公所代表謝中之也說,SCM大樓買賣,除非董事大會只做橡皮圖章,否則那能容許個別董事或主席私下操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