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1月 19, 2009

麻州聯邦參議員候選人 帕格陸卡身家逾億最富裕

一眾聯邦參議員候選人,日前公佈了個人資產。本地英文報章波士頓環球報據以計算後,認定經營公司而成為富翁的商人史帝芬帕格陸卡(Stephen Pagliuca),擁有的資產總值在二億五千九百萬元至七億六千五百萬元之間。
在史帝芬帕格陸卡第一次詳細公佈他那富裕程度超逾平常的資產時,他的對手,麻州總檢察官柯克莉(Martha Coakley),卻出現在光譜的另一端,波士頓環球報認為該一申報結果,更令人驚奇。
柯克莉是一眾候選人中,唯一的一個,在申報中表示,她或者她丈夫都沒有價值超過一千元以上,必須申報的財產。
柯克莉擁有一棟位於麥德福(Medford)市的房屋。她還指出,在過去廿一個中,包括她所有的銀行戶口在內,總額不超過五千元。
她的競選發言人Alex Zaroulis表示,柯克莉的確擁有銀行戶口,但存款數額卻沒大到需要申報的程度。
候選人並不需要申報每項資產的確切數額,只需列出一個幅度,這讓人很難決定各候選人到底有多少淨資產。再者有些資產或收入,是由候選人和其配偶共同擁有的。
除了一人以外,一眾候選人的申報內容都包括了從2008年一月到必須申報前的擁有資產概況。
參議院要求候選人若擁有總額超五千元的銀行戶口,或在必須申報期內獲得超過二百元以上的利息,就必須申報該一資產。
柯克莉在她那五頁紙的申報表中,沒有列出任何項目顯示她有那麼多的錢。
柯克莉只列出了她的薪水,去年是135,179。她也列出做為波士頓大學法學院的客座教授,獲得3,950元薪資。她丈夫除了從劍橋市獲得一千元以上的退休金外,還從Pinkerton顧問及調查公司獲得逾一千元的薪水。
史帝芬帕格陸卡(Stephen Pagliuca)公佈的申報內容,卻長達九十四頁,列出了他在全世界各地的一系列投資。僅管他聲稱從未結算自己的資產,也從未證實過數額,但據估計,他過去所擁有的資產在四億元左右。
根據他所申報的情況,
史帝芬帕格陸卡申報的收入為三百萬元,並聲稱那是來自他在貝恩資金公司(Bain Capital)的職位,他在科技研究及顧問公司,嘉納(Gartner)公司的董事席位,以及他身為波士頓凱爾特人(Celtics)隊共同擁有者的收入。他也申報從利息、分紅、以及其他股票上獲得的收入在二千八百九十萬元至九千七百六十萬元之間。
史帝芬帕格陸卡的投資,分散在能源、科技及零售業等非常廣泛的不同公司,包括AT&T 、微軟、沃爾瑪、可口可樂、漢堡王等等。他也申報了他的妻子及子女獨立擁有至少一千七百萬元的財產。
至於其他的候選人,市年(City Year)共同創辦人卡載(Alan Khazei)列出的資產在三十四萬七千元至一百一十萬元之間。他所申報做為「身為改變(Be The Change)」這非牟利機構執行長的薪水為廿四萬五千五百元。他還申報了去年十一月,公共事務(Public Affairs) 給了他一萬七千元的寫書預付款。
聯邦眾議員卡普阿諾(Michael E. Capuano)做為聯邦眾議員,已詳細申報了他的2008年財務狀況,依法不須另做申報。
根據他的2008年申報內容,他的資產約在一百四十萬元至三百一十萬元之間,從這些資產獲得的收入在二萬八千九百一十八元至九萬一千五百元之間,其中最大的一項收入來自三處物業的租金,分別在尚莫維爾及新罕布夏州的Tuftonboro。
麻州參議員,也是共和黨籍這聯邦參議員席位候選人的史考特布朗(Scott P. Brown)申報的資產在一百一十萬元至二百七十萬元之間。他列出來的薪資收入總額為181,838,分別來自他的擔任律師,做為麻州參議員,以及麻州國家守衛隊(Massachusetts National Guard)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