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1月 03, 2009

中華公所職員改選 新添核數候選人

紐英崙中華公所一日宣佈,今年的職員改選候選人,除了早已各自召開記者會的兩組人馬外,新增一人。現任中華公所英文書記的陳國華,已獲甄氏宗親會和梁忠孝堂提名,將以獨立候選人姿態參選核數一職。
紐英崙中華公所的下屆職員改選,訂十二月一日舉行。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何遠光在十月三十一日的報名參選時間截止後,以電子郵件公佈了一份表格,列明各候選人參選什麼職位,獲得那些僑團提名,提名表遞交進中華公所的日期是那一天等資料。
今年的中華公所職員改選,因各候選人及其助選員在僑社內的友誼關係錯綜重疊的比率極高,各自競爭拉票時,華埠各僑團、公所及其出席中華公所會議代表,幾乎無不感到左右為難。
中華公所歷年選舉以來,首次向外公佈的這一各僑團提名表,或將在最後一刻左右部份僑團及公所的投票決定。
根據該一表格,從十月十一日起到三十一日止,兩組參選人馬的獲提名概況如下:
主席梁永基、中文書記李嘉玲、英文書記雷景林、財政黃光野、核數梅惠聰的這一組,依序獲五、四、四、四、十六僑團提名。
主席余麗瑛、中文書記翁宇才、英文書記陳文浩、財政譚兆倫、核數梅惠聰的這一組,依序獲十三、十一、十一、十一、十六僑團提名。
獨立參選核數的陳國華有甄氏宗親會和梁忠孝堂兩僑團提名。
最早宣佈參選,在僑社內活躍時間並不長的梁永基,共獲五個僑團提名,包括僑聲音樂社,黃氏宗親會、世界廣東同鄉會、遡源公所,以及梁忠孝堂。
其中梁忠孝堂只提名梁永基參選主席,並未提名同組的其他四人。
早從1990年初起,就在僑社內活躍非常,歷任多個僑團主席或會長的余麗瑛,共獲有十三個僑團提名,聲勢最壯。包括洪門致公堂、余風采堂、至德三德公所、紐英倫廣東同鄉總會、國民黨、港澳之友、至孝篤親公所、紐英倫婦女會、昭倫公所、華經會、華埠青年會、梅氏公所、阮氏公所等。
其中洪門致公堂和余風采堂只提名余麗瑛參選主席,其餘四個職位未提名任何人參選。
身為波士頓安良工商會會長的梅惠聰是這場選舉中,唯一左右逢源的候選人,在廿個參與提名的僑團中,獲得為數最高的共十六個僑團提名,原本已篤定同額當選,但陳國華獲兩僑團提名,在最後一分鐘臨時加入戰局,使得核數這一職位的花落誰家,可能出現變數。
從這張提名表上,還可見到的有趣現象包括,廿個僑團中有四個僑團只提名了一人參選五個職位中的其中一職。其中波士頓安良工商會、甄氏公所、各提名一人參選核數,洪門致公堂和余風采堂雙雙提名余麗瑛參選主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