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0月 12, 2009

布萊恩特大學慶中秋談茶道

羅德島州布萊恩特大學今年的中秋節慶祝會很特別,在舞龍、吃月餅外,還請來浙江中國國家茶博館展茶具,秀泡茶,館主任王健榮(Wang Jianrong)談茶道。
布萊恩特大學的美中研究所及孔子學院,今年特地在中秋節過了以後的十月八日才舉行中秋節慶祝會,部份原因是為了配合該校從中國浙江省請中國國家茶博館辦展覽,在十月九日到十六日間,於該校喬治貝樓資訊科技中心(George E. Bellow Center for Information Technology)的史特潘大廳(Stepan Grand Hall)展出精美(exquisite)茶具,與茶有關的習俗文化,歷史,以及製茶及喝茶的程序。
布萊恩特大學強調,這還是中國國家茶博館第一次在美國舉辦茶展。
八日晚該校配合中秋節慶祝會舉辦的「文人茶禮(Scholar’s Tea Ceremony)」,是在Janikies劇院舉行的。羅州功夫團舞獅,茶專家示範幾種泡茶、飲茶的程序後,王健榮講談了一番中國古代文人飲茶吟詩時的講究。布萊恩特大學校長梅恪禮(Ronald K. Machtley)當晚也隨著茶專家的指示,擺出中國古代文人舉茶就口的手指姿勢,試了一試在正式場合喝茶所講究的禮儀。
布萊恩特大學本週還將為全美首個中、小學孔子教室,舉行揭牌儀式,之後以茶禮慶祝。
兩家將設孔子教室的學校分別為羅德島綠村市普南道562號的威廉溫莎小學(William Windsor Elementary School, 562 Putnam Pike, Greenville, RI),以及羅州史密斯市宜人景觀道九十號的史密斯菲爾茲高中(Smithfield high school, 90 Pleasant View Avenue, Smithfield, RI)。

圖片說明:
浙江中國國家茶博館主任王健榮(Wang Jianrong)在布萊恩特大學內談茶道。(圖由布萊恩特大學提供)
布萊恩特大學校長梅恪禮(Ronald K. Machtley)(前)嚐試中國的文人茶禮。(圖由布萊恩特大學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