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0月 01, 2009

中華公所添二姓氏公所 三益與甄氏

紐英崙中華公所廿九日晚召開本年度第五次董事大會,宣佈將於十二月一日改選下屆公所職員,預定十一月廿四日辦候選人論壇,十月三十一日截止報名參選。
中華公所中文書記劉小雲以公所選舉小組召集人的身份報告,小組成員們在八月十五日及九月廿四日開過兩次會,商議公所即將辦理2010-2010年職員選舉的一應細節。其中特別加註,姓氏公所和團體,不可以有兩人同時當選,如有此情況,以抽籤方式決定那一人留任。
是只有姓氏公所,或是姓氏公所和團體都不可以有兩人以上同時當選這一細節,隨後在會中引發冗長議論。
董事陳仕維指出,如果是姓氏公所和團體都不可同時有兩人以上當選,就修改了章程條文內容,必須公所全體董事投票表決,才能生效。
董事梁添光指出,當年公所章程規定不得有兩人以上同時當選的主要目的,是為了避免公所被某一姓氏或團體控制。陳家驊也指出,該一規定主要是針對姓氏公所而定,章程條文不包括團體。否則如洪門致公堂、僑聲音樂社、安良工商會或華埠王安青年會等團體,會員眾多,發生兩人以上同時當選的機率過高。
董事朱紹昌表示他曾任公所中文書記,也就是選舉小組召集人,據他所知,章程規定也只限制姓氏公所不得有兩人同時當選。
董事梅惠聰也發言表示,將參選公所主席的余麗瑛,以及余麗瑛邀請的團隊成員翁宇才和他自己,三人都是波士頓安良工商會成員,若不得有兩人以上同時當選的規定也適用於團體,早點說清楚,免得一旦他們這組人當選,還得抽籤,傷感情。
董事黃納斯提出,已結婚的女性董事,該怎麼計姓氏。會中董事大都表示,以夫姓為準。董事謝中之則指出,依美國憲法,婦女有權決定自己保留原姓,或改從夫姓。
包括五名公所職員在內的共四十六名公所董事,廿九日晚有三十八人出席,並以同樣三十四票,超過全體董事三分之二,符合章程要求的票數,通過了三益公所、甄氏公所加入成為中華公所會員。三益公所創辦人江天源,甄氏公所主席甄邦瀚並分別代表其公所做簡單介紹。
根據中華公所修訂的章程,公所新會員有權提名,但入會兩年後才有資格投票。換言之,今年以來,中華公所共增加了昭倫公所、台山同鄉聯誼會、三益公所,以及甄氏公所等四個新會員。其中昭倫公所為復會,可立即享有投票權。

圖片說明:
中華公所董事們舉手投票,通過三益及甄氏公所加入中華公所。(菊子攝)
陳建立宣讀公所章程中的選舉規定。(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