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9月 07, 2009

紐英崙藝術學會攝影展呈現大自然奧妙

石浪、岩洞、死亡谷你看過沒?何況還有會競走的石頭。紐英崙藝術學會昨(五)日的美國地理奇蹟攝影展,不但讓湧到會場的觀眾讚嘆大自然奧妙,攝影家手巧,還都被他們的「探險」經歷吸引得躍躍欲試,希望那天自己也有機會走一趟。
紐英崙藝術學會這次的攝影展,是該會及紐約攝影同好的共約十一人,由梅國治率隊,在六月十九日至廿八日之間,起早摸黑探險地的成果。張小茵、王定國、朱衛國等人提起那幾天的經歷,仍然興奮不已,頻頻感謝梅國治挑的景點好,天公又做美,給了他們雲彩,美化了攝影構圖。
其中在死亡谷沙漠裏和高達華氏一百多度,幾乎要把人融化了的溫度搏鬥,才得以拍下那些讓人屏息的美景,更是他們難以忘懷的經驗。
梅國治說,在全世界十大地質奇蹟景點中,美國有兩處。他們這次的攝影行程就以亞利桑納州的「石浪(The Wave)」、「羚羊峽地下岩洞(Antelope)」為主。
為爭取拍照的最佳時間點,他們的行程安排也很特別,飛到拉斯維加斯時已是晚上十點,先租車開進加州的死亡谷沙漠,大約凌晨兩點抵達目地,拍完沙漠,再拍石頭競走場(Race Track),然後才回酒店辦理入住手續。
梅國治的妻子及攝影家王定國做見證般,都敘述了自己親眼見到石頭在毫無風吹的情況下移動。王定國還試著追石頭,竟然越追約遠,還真有幾秒鐘感到詭異十分,心生驚駭。
他們在轉往亞利桑納州拍石浪和岩洞時,由於當地政府為保護這大約一點九億年以前由沙丘演變形成的奇景,凡進入景點區拍照,須取得牌照,但這抽籤發放的牌照,一天只發大約廿個,他們一行人很幸運的,第一天有一半人抽中籤,第二天另一半人抽中籤,所有人都有機會進入這保護區內拍照。未抽中籤的那一半人,在這兩天中轉往拍攝羚羊峽地下岩洞。不過這地下岩洞,還只有夠瘦的人,才進得去。
在這趟的攝影之旅行程中,他們還去了亞利桑那州的石磨菇群(Toad Stools)、 白麗斯峽谷(Bryce Canyon),回程時再在經過美國牛仔電影拍攝地的紀念碑山谷(Monument Valley)搶拍了美景,才真正踏上歸途。
昨日的攝影展開幕式,由紐英崙藝術學會會長梅宇國、林浩宗主持開幕。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簡許邦、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何遠光都應邀到賀、致詞。
紐英崙藝術學會的這一展覽,共展出約六十三幅精品佳作,即日起展至十月四日止,每天由上午十一時至下午六時。地點在華埠爱丁保羅街十一号(11 Edinboro Street, Boston),電話617-728-8588。

圖片說明:
梅國治藉著拍攝景點中的馬蹄,以及地下岩洞的入口處,來介紹這一攝影展取景處,令人驚嘆的自然景觀。(菊子攝)
紐英崙藝術學會攝影展的作者們,王定國(左起)、朱衛國、陳禮、梅國治夫婦、張君、張小茵都覺得這是一次難得的經驗。(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