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9月 18, 2009

耆英健康資訊日 昆市市長柯奇捧場

亞美社會服務協會(Asian American Service Association, Inc.)華樂耆年中心昨(十七)日舉辦第二屆耆英健康資訊日活動。二百多名川流不息的昆市居民、老人家,不但認識了更多昆市機構及其服務項目,領得不少小禮物,還意外見到昆士市長柯奇來打招呼。
華樂耆年中心行政主任關靜儀表示,亞裔民眾,尤其是新移民及耆英,由於不熟悉美國社會形態,社區結構,語言又不通,往往不知道昆士市內有那些機構提供些什麼樣的服務,該中心才興起舉辦「耆英健康資訊日」活動的念頭。
去年有廿六個機構前來擺攤,會場內擠得水洩不通。今年因大環境的經濟不景,只有廿個機構參加,但會場倒也一樣熱鬧。
昨日出席的機構有許多,介紹的內容也五花八門。
美國人口統計局有伍少武等一組五人擺出的攤位,派發印有2010年人口普查字樣的年曆,擺出調查問卷樣本。
昆市亞裔協調會行政主任約翰波德與會內同仁介紹該會各項服務,以及九月廿三日(週三)早上十點半,將與昆士醫療中心等機構合作,在昆市湯姆斯鶴圖書館(Thomas Crane Library)舉辦「健康事宜」講座,談老人的病毒防護工作,以及流感和H1N1等。
中華耆英會有林家活,中城護理有吳素儀等人介紹兩機構的各種營養、資訊轉介服務。
昆士醫療中心則有社區發展經理譚秀婷介紹該中心的醫療與翻譯服務,還有九月廿七日的癌症徒步行籌款活度。
耆英完整健康(Senior Whole Health)有翁月媚坐鎮。南岸醫院(South Shore Hospital)特地外聘了翻譯員高以安,說明該院和丹納法博(Dana-Farber)癌症中心是關係機構,將於十月三日開張新樓。
昆士康復及醫療中心派發傳單介紹該中心不但有何少文擔任亞裔醫療董事,也有譚君瑜擔任翻譯,中心內甚至設有翡翠樓這特別的亞裔單位。
諾弗克(Norfolk)地方檢察官辦公室派有老人事務及防止犯罪主任Niel Orlando,以及助理地方檢察官David Raftery駐守攤位,說明該辦公室的服務項目。
昆市警察局有亞裔聯絡員蔡熙派發中英對照版的昆市警察局指南,以及「在麻州口氣不好也是罪(Bad Breath is a Crime in Massachusetts)」傳單,說明2005年十月通過的米蘭妮法(Melanie’s Law)規定,拒絕做口氣測驗也是犯罪行為,這許多人都不知道的法令。
市長辦公室有市長助理邱潔芳向民眾解說如何辦理選民登記,提醒大家九月廿二日是昆市初選。她也在攤位上擺出昆士市長亞裔顧問委員會的「放眼昆士」電視節目傳單,邀請市民在九月廿一日(週一)晚上七點至七點半,收看QATV昆市本地第八號頻道,由本地製作,現場直播的廣東話節目。
昨日也有兩名新移民出席活動。才五十出頭,還不夠資格當耆英的劉曉勇夫婦,才移民來美國兩個月,因為在昆市亞裔協調會當義工,教繪畫,才知道昨日這活動,也高興的表示,繞一圈下來,的確多知道了許多東西。
亞美社會服務中心查詢電話為617-471-9354,或www.aasa-ma.org。

圖片說明:
羅文燦牧師(左起)、助理地方檢察官David Raftery、昆士市市長柯奇、華樂耆年中心行政主任關靜儀、昆士醫院社區發展經理譚秀婷、昆市警察局亞裔聯絡員蔡熙、諾弗克(Norfolk)地方檢察官辦公室派有老人事務及防止犯罪主任Niel Orlando,以及昆市亞裔協調會行政主任約翰波德等人,昨日都在會場和出席耆英打招呼。(菊子攝)
昆市長助理邱潔芳(左)向民眾解釋選民登記及如何投票等事宜。(菊子攝)
主持人抽獎時,出席民眾圍聚對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