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9月 23, 2009

波市初選投票率預計達20%

波士頓環球報昨(廿二)日在網站上指出,截至下午三點,波市選民已投出42, 500票,比2005年共投出41,000票還多。政治觀察家因此估計,這十六年來第一次出現激烈競爭的選舉,將吸引至少20%的投票率。
昆士市有民眾在部落格上說出席投票率不差,但昆市前任市長威廉范蘭(William Phelan)的競選陣營中午發出電郵,緊急告白的說出席投票率太低,希望大家出來投票。昆士市現任市長柯奇(Tom Koch)的競選陣營也發電子郵件,不過訊息就很簡單,只促請選民出席投票而已。
曾任波市議員的羅倫斯狄卡拉(Lawrence S. DiCara)認為,結果會有共約七萬票。
截至昨日下午三點左右,選民出席投票率最高的,似乎是西洛士百利區(West Roxbury)和海德公園(Hyde Park),傳統上一直都支持現任市長萬寧路(Thomas M. Menino)的兩個社區。南波士頓區的選民,出席投票率也高。有人支持米高法拉提(Michael F. Flaherty Jr.),認為他會為波士頓帶來新氣象,但也有人支持現任市長萬寧路,認為他在公園、公共服務上做了很多事。
麻州投票(MassVOTE)估計,大約45,000 到50,000名,也就是大約12%到14%的選民,會出席投票,但到下午三點,就已經有約12%的選民投了票,離投票站關閉的時間,還有整整五小時。
在尹常賢住的多徹斯特(Dorchester)區,菲爾茲角(Fields Corner)那兒,有位住在寶棟道(Bowdoin Avenue)的七十四歲居民說,要投票給現任市長,因為萬寧路把當地的一些樓宇改變得像個人住的地方。
另一名現年六十六歲,到牙買加平原克帝斯廳社區中心(Curtis Hall Community Center)投票的選民也投給萬寧路。他說他無法不看見西洛士百利當地蓋起的許多新房子,以及每年萬寧路給他們的聖誕樹。
不過一名三十五歲,還抱著七週大兒子的年輕選民決定投票給尹常賢。他說自己住過兩個其他城市,希望能看到波士頓有不同的新計劃。
華埠地區的信義大廈投票站,一名廿四歲的年輕女孩Cynthia Lee迎迓來往行人,鼓勵他們投票給米高法拉提。她說「我們需要改變」。
現年五十一歲的華人前進會行政主任駱理德則以廣東話來吹捧尹常賢,促使許多選民詢問,尹常賢是不是華人。波士頓環球報形容駱理德對這情況的反應時表示,儘管她告訴人們,尹常賢是韓裔美人,但她相信尹常賢的背景仍有助他在華埠社區內贏得選票。
米高法拉提的支持者,開著車,舉著GOTV(Get Out The Vote)這要選民出來投票的標語牌催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