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8月 18, 2009

僑教中心開全球僑務會議後續說明會 謝僑界支持台灣造林

波士頓僑教中心十五日中午假龍鳳酒樓舉辦第四屆全球僑務會議後續說明會,並感謝紐英崙婦女新運會及僑界熱心人士支持台灣的「綠化造林」運動。
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簡許邦在會中表示,去年十一月十一日在台灣圓滿閉幕的第四屆全球僑務會議,共有來自全球58個國家的303名代表出席,會後發表了五點聲明。
大波士頓地區出席該會的代表共四人,包括時任紐英崙地區僑務委員的方本仁與張啟典醫師,以及華人經濟發展協會董事長蔣宗壬,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何遠光。
簡許邦報告,該會在會後發表了五點聲明,包括呼籲僑界不分藍綠、新舊,落實「大僑社」理念,協助台灣建立和平締造者形象,發揚中華文化、推動愛台十二建設,拓展國民外交等。
張啟典還指出,該一會議討論的議題有許多,包括僑委會是否應該獨立或轄屬於行政院外交部之下,僑委會的英文名簡稱中,OCAC的C是應保留為華人(Chinese),政府應補助人道醫療服務,放寬第二代回台升學辦法,提升宏觀電視節目品質等等。
何遠光表示,整個大會主旨在強調團結,支持愛台建設。十幾歲時從香港移民來美後,這還是他第一次到台灣,一切都看來很新鮮。
蔣宗壬則表示,在藍綠兩黨的黑名單上,他都忝列其中,台灣新政府卻邀他回台,可見新人新做風,真的很開放。不過這趟回去,到慈湖探望時,深有「人在人情在」的感慨,覺得倫理上有點說不過去。
當天在會中,簡許邦也報告了大波士頓僑界捐款支持台灣「綠化造林」行動,有紐英崙婦女新運會辦理了帳號代收捐款,如今已有足夠款項認領其中一項綠化發展,詳情將再向僑社報告。

圖片說明:
大波士頓僑團代表響應支持台灣綠色造林活動,在僑務會議中合影。(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