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8月 17, 2009

賑濟台灣莫拉克颱風水災災民 波城僑團動起來

大波士頓地區熱心人士為濟助台灣等地水災受害者,這兩天已陸續動起來。波士頓慈濟聯絡處在十五、十六兩日,共募得三萬餘元。十五日出席全球僑務會議後續說明會的僑領,也即席捐款七百餘元。
波士頓僑教中心十五日中午在波士頓市龍鳳酒樓舉辦第四屆全球僑務會議後續說明會,邀集七、八十名僑領出席。
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簡許邦表示,在台灣遭逢「八八水災」後,全美安良工商會元老梅錫銳,柏克萊台灣商會顧問游勝雄、新英格蘭台灣商會會長許漱馨等許多人都打電話給他,表示希望能為台灣災胞出點力,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的團長張昆,也有意於九月十二日晚在約翰漢考克中心舉辦義演,為災民籌款。曾任波士頓榮光會理事長的鄭增壽也探問救災事宜,還馬上開出一張三百元的支票。
波士頓安良工商會會長梅惠聰也在會中表示,該會全美總理已電告各地分會,動員籌款,濟助台灣災民。波士頓分會已計劃舉辦籌款卡拉OK餐會,並協商龍鳳酒樓捐助餐費。
簡許邦代表台灣同胞感謝大波士頓僑胞的熱心,一眾出席僑領也舉手支持張昆的組成聯合賑災會建議,以申辦免稅號,方便僑胞捐款。但在捐款最後交給慈濟基金會或紅十字會等細節上,還有待確認。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何遠光表示,根據中華公所處理四川賑災活動的經驗,善款交給美國紅十字會的話,捐款人可取得捐款收據,方便將來報稅時做抵繳扣減,但美國紅十字會須收手續費。何遠光並指出,莫拉克颱風也在中國沿海及菲律賓等地造成嚴重災害,熱心人士捐款濟助台灣災民時,不要忘了分點愛心給其他地區。
本身也是慈濟會員的游勝雄當場呼籲把善款交給慈濟,並說明慈濟收到的每一分錢捐款,都直接用到災民身上。
國民黨前任及現任常委,李伍綺蓮和王競芳索性當場就發起了捐款,把他們為賑災籌款活動準備的紅箱子拿出來,逐桌募款,總結得款七百餘元。
慈濟基金會波士頓聯絡處聯絡人陳祥達當天也在會上報告,慈濟基金會早於八月八日當天就已展開救災工作,在八月八日至十一日之間,已在台灣災區發放逾廿萬份熱食,動員了一萬五千多名志工前往災區參與救助工作。
陳祥達並表示,慈濟目前正籌備要在十五天內建造九十棟臨時屋,以協助無家可歸災民,暫時有個居所。
波士頓慈濟在十五、十六兩日,共動員了一百多人,分別到昆士市的金門超市,以及波士頓市的中國超市、華埠街頭等多個地點募款。陳祥達透露,在華埠募款時,必珠街上的南北風味和泰勒街上的味中味餐廳都非常熱心,老闆、夥記一起響應捐款。十五日這天,他們募得13032.86元,昨日結算為18042元,兩日合共募得三萬餘元。該會已訂八月廿三日時,在昆市中秋節聯歡會中也舉辦募款活動。
波士頓僑教中心說明,台灣的紅十字總會不收手續費,也不扣行政費用,但開給的收據,能否供僑民在僑居地申報抵稅減免,須視各地法令而定。
慈濟可接受信用卡或郵寄支票捐款賑災。支票抬頭應寫「Tzu Chi」,寄至Tzu Chi Foundation, Boston Service Center,15 Summer Street, Newton,MA 02464)。信用卡捐款(慈濟美國總會)專線電話為888-989-8244。查詢可洽617-762-0569,或上 網:www.us.tzuchi.org、www.tzuchi.org。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匯款帳號:華南銀行和平分行 ,帳號:121-10-0077200,戶名: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HUA NAN COMMERCIAL BANK, LTD. HO PING BRANCH, NO.93, HO PING EAST ROAD, SEC.2 TAIPEI,TAIWAN,R.O.C.
SWIFT:HNBKTWTP 121, A/C NO.121-10-0077200, A/C NAME:The Red Cross Society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查詢詳情可洽波士頓僑教中心。


圖片說明:
慈濟基金會波士頓聯絡處聯絡人陳祥達(右一)昨日與該會志工一起在必珠街與夏利臣街交界處,為八八水災災民募款。(菊子攝)
李伍綺蓮、梅伍銀寬、李慧芳、王競芳等國民黨波士頓分部與紐英崙婦女新運會幹部合作計算十五日募得的賑濟水災善款。(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