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8月 19, 2009

海外民俗文化種子教師培訓班八月廿一日開課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將於八月廿一日起,一連三天舉辦「海外民俗文化種子教師培訓班」。賴美智、林碧珍、陳重佑、陳郁欣等來自台灣的老師將分別授課。
波士頓僑教中心表示,「海外民俗文化種子教師培訓計劃」是僑務委員會首次籌辦的「文化類型」教師培訓計畫,內容包括傳統工藝、中華節慶、悠遊古情、民俗體育、民族舞蹈、夏令營教學行政等,目的在迎接新一波華文熱的機遇與挑戰時,幫助中文老師更具競爭力。
這次的培訓計畫,由慧智文教基金會承辦。該會表示,這是一個為美國在地中文教師量身訂做的培訓課程,結合了美國文化多元特色、具有教材活潑易學、適應在地學生需求,在語言學習上深入淺出等特性。
「海外民俗文化種子教師培訓計畫」專案主持人賴美智表示,慧智樂意將十五年來籌辦文化夏令營的Know How,和全美在地的中文教師以及對文化傳承任務有興趣的社團人士分享。
波士頓僑教中心表示,波士頓的「海外民俗文化種子教師培訓班」,原定招收60名學員,目前已全部額滿。還有十幾名老師列在後補名額。報名之踴躍,證明該項培訓計劃,確有市場需要,甚受歡迎。上課時間分別是21日下午三時至九時,22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23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