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8月 17, 2009

華埠慶中秋 街頭好熱鬧

波士頓中國象棋社昨日好熱鬧,在乞臣街上的華埠公園旁,
擺出三張長桌,捉對撕殺起來。(周
菊子攝)
區美鶯(右一)等廣教學校老師們,照慣例,穿上紅上衣,
在中秋節聯歡會中為學校做宣傳。(周
菊子攝)
波城心聲曲藝社的梁慶琦、梁沛霖父子兵與姻親梅杰三等人一起上場伴奏,
為華埠中秋節聯歡會略盡薄力。(菊子攝)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楊國棟(左二)即將調返台灣,出任
外交部條約司司長。他昨日在僑教中心主任簡許邦(左一)陪同下,出席
華埠中秋節聯歡會,和僑領陳毓璇(左三)、聯合銀行新英格蘭總監董繼中,
以及僑聲音樂社主唱之一單鳳琴等人在會上喜相逢。(周
菊子攝)
波士頓市長馬連奧(中)昨日宣佈撥款五萬元建司徒麗瑛紀念公園後,
和抱著外孫的司徒慶羨及其三名女兒合影。司徒一家和馬連奧淵源深厚,
司徒玉貞(前左二)曾任馬連奧的亞裔聯絡員。(周
菊子攝)
洪青體育會表演掛燈籠,台上嘉賓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何遠光(左三起)、
黃述沾(後)、波市議員林乃肯、波市長馬連奧、麻州眾議員麥家威、
聯合銀行董繼中、麻州財政廳廳長卡希爾、第一副廳長李熙嬡等人紛紛鼓掌。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昨日八月十六,豔陽普照。華埠中秋聯歡節也在街巷裏遊人穿梭,攤位滿佈,舞台上政要拜會,節目連連的熱鬧中進行。
        大波士頓今年的天氣不太穩定,該熱的夏天,一直涼爽,昨日倒是恢復正常,豔陽高照,一早九、十點,就已有遊人等不及的逛進了波城華埠夏利臣街、必珠街、泰勒街、乞臣街等,這幾條節慶活動主要街道。
       華埠中秋聯歡節的司儀,余俊明與李伍碧香在早上十一點時,把一眾嘉賓、政要請到台上,欣賞洪青體育會醒獅隊把採青獻吉的傳統改為高掛燈籠的開幕演出。
        兩名司儀宣佈,中秋節聯歡會是由紐英崙中華公所何遠光,紐英崙中華總會陳毓禮,華埠商會梅沛傑、華埠主街余俊明,為華埠大眾及社區籌辦的慶祝活動,旨在推廣文化、傳統及華埠地區。他們也解說,八月是呼應農曆秋收的日子,也是向朋友、家人表達感謝的日子。
        往年,所有的主辦單位代表,都會應邀致詞。今年由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何遠光代表致詞,恭請出席眾人享受美好天氣,文化氣息與社區活動,也呼籲眾人努力把這社區活動辦得一年比一年好。
        今年是市級選舉年,要競選連任的波士頓市長馬連奧,同時面對著三名挑戰者。華埠中秋節聯歡會司儀在請馬連奧市長出場時,也花了額外長的時間做介紹,不但指出馬連奧在1993年時當選為波市有史以來第一位義大利裔市長,2009年七月十三日,成為波市歷史中在位最久的一名市長,還強調了一些他在位時的政績,包括推動「鋪路(Pave the Way)2000」計劃,為波市新鋪一百哩的道路及行人道;推動十一億元的「資本計劃(Capital Plan)」,以改善波士頓市的資產與基本建設,還在支持兒童接受具品質教育、建造可負擔住宅上不遺餘力等。
        馬連奧自己倒是講得很簡單,很高興能和大家一起慶祝這誌記文化、社區的節慶活動,也宣佈將撥款五萬元,落實司徒麗瑛紀念公園事項,以誌記她在世時的致力維護社區公共安全。
       昨日出現在華埠中秋節聯歡會舞台上,比較特別的一名嘉賓是已宣佈明年參選麻州州長的麻州現任財政廳廳長卡希爾(Tim Cahill)。
       余俊明也為卡希爾做了一番特別介紹,說明卡希爾已在位兩任,還兼任麻州Receiver General。他在任內改革了麻州學校樓宇局,推動「就業成長計劃(Job Growth Initiative)」,創造了7,500個新工作,把價值十一億元的遭遺棄財產,歸還給原本的擁有者,以及推動成立了麻州亞美局(Asian American Commission)等等。
       麻州州政府內,首名職位最高的亞裔官員,第一副財政廳廳長李熙嬡(Grace Lee)昨日也特地陪同卡希爾出席,以見證卡希爾和亞裔社區的關係良好。
       昨日出席的其他在位政要,包括麻州眾議員麥家威(Aaron Michelwitz)、波士頓市議員林乃肯(Bill Linehan)。
       華埠中秋節聯歡會昨日安排的表演節目,主舞台以功夫及舞蹈等節目為主,南派中國武館、巾幗醒獅隊、華林派、陳耀祥武術學院、少林洪家武術學院、朱振舜太極武館、黃氏醒獅隊、安良工商會醒獅隊、黃強舞獅團、胡青白鶴氣功門等機構,分別表演舞獅及示範功夫;茉莉花舞蹈團、廣教學校、元極舞聯誼會等團體表演舞蹈、音樂,還有青年模特兒會安排了表演節目,亞裔波士頓雜誌安排了一場服裝表演,Sophia Moon演唱等。
       擺在華埠牌樓旁的第二舞台,則有僑聲音樂社、波城心聲曲藝社、仙藝曲藝社、廣東曲藝社等社團演唱粵曲。在尼倫街的寶塔公園,則有八隊參賽的男子排球比賽,包括波城安良颶風ABC隊,波城劍虹ABC隊,以及波城洪青AB隊。
       今年在街道上擺檔的攤位雖然沒有往年多,但紐英崙中華藝術協會、北美中華醫學會、波士頓華人天主教會、波士頓華人佈道會、華人醫務中心、廣教學校、慈濟基金會等,仍有不少社區機構,利用這一節慶機會宣傳服務。哈佛醫學院附屬教學醫院的亞裔腎臟病診療中心也有蕭俐俐主任與呂宗禧醫師等率領一眾工作人員及學生,為民眾量血壓,宣傳該中心將於十月三日早上八點至下午兩點,在紐英崙中華公所為民眾免費做腎臟健檢,提供醫師專業諮詢,以期幫助低收入、無保險者及早發現病症,趕在來不及前做治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