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8月 07, 2009

僑委會十月辦花藝、茶藝創業班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昨(六)日發佈消息,說明僑委會將於十月舉辦花藝、茶藝創業班,中華函授學校即起招生。
僑委會的花藝、茶藝創業班是為協助海外對文化創意產業有興趣之僑商及專業人士瞭解台灣的文化創意產業政策、發展趨勢及產業特色,並藉由花藝與茶藝等相關課程,為有心創業者介紹結合文化創意的複合式經營理念,以及微型創業的辦法等。
花藝、茶藝創業班的將於10月19日至10月30日舉行,共上課11天,包括雅緻花藝與茶藝應用實務、文化創意及微型創業課程、學員經驗交流等,研習總時數合計至少76.5小時。
招生簡章及報名表的電子檔,可從僑委會網站www.ocac.gov.tw/華僑經貿投資/僑商研習園地/國內開班訊息項下載。查詢詳情,可洽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電話 617-965-8801,傳真617-965-8815,地址90 Lincoln St., Newton Highlands , MA 02461。
僑委會的中華函授學校2010學年課程即起招生,十一月三十日截止報名。僑務委員會中華函授學校從2008學年起與國立空中大學合作,透過函授及網路雙重學習管道推廣終身學習,提供多元的教學方式及課程。
中華函授學校將於2010學年將提供9門學科、75種課程,包括多種教育部「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考試」測驗科目之課程。其中新編課程計有11種,「多媒體與華語教學」課程,是為提昇海外華語文教師應用數位教學能力而設計的課程。
其他的課程有「台灣小吃(2)」、「紙藝」、「中國結‧香包」及「生活易經」,「文史藝術科」、「水產養殖技術」、「生活園藝」、「親職教育與親子互動」及「幼兒文學」等不一而足。
「華語奇遇A1」、「華語(第二冊)」,則為適宜初學華語者選讀,內容由淺入深、循序漸進的華語學習課程。
有意選讀課程者,可逕至僑務委員會網站(www.ocac.gov.tw)或全球華文網(www.huayuworld.org)進入該校網站線上報名或下載報名表件,或向中華民國駐當地使領館或代表處/辦事處、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僑生回國就學保薦單位或函校海外各同學會洽取報名文件。
中華函授學校地址為台灣台北縣蘆洲巿247中正路172號(服務專線:886-2-22829355,分機5157;電子信箱:chcs@mail.nou.edu.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