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8月 03, 2009

新興資訊科技研討會8/6-7

由新興資訊科技協會主辦的新興資訊科技研討會 (The 9th Emerging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onference, EITC-2009),今年第九屆,改到劍橋市麻省理工學院第四大樓(4-163)舉行。在八月六日至七日間,將有一百三十餘名學者專家,就能源、環保、生技、醫療保健、奈米科技、資訊通信等當前熱門之議題發表意見或交換研究心得。
今年的大會主題為「透過合作的先進科技創新(Advancing Technology Innovations through Collaboration)」,將分能源、環境及可持續力;奈米科技;醫藥、公衛、生物科技及生物資訊;系統芯片及4CI(內容、電腦、通訊、消費電子及整合)等四大類科技,舉辦不下三十場講座。
麻省理工學院新聞辦公室的David L. Chandler甫於七月廿九日在該校發佈了消息,說明該校微型及奈米工程實驗室(Micro and Nano Engineering Laboratories)主任陳剛,打破了1900年德國科學家制定的「普朗克黑體幅射定律(Planck's blackbody radiation law)」,首次證實,熱力傳導可比該定律所預測的高一千倍。
預定於八月六日(週四)下午一點四十五分到二點四十五分,在4-159教室舉行,由清華大學教授潘欽主持,陳剛教授主講的「奈米科技的能源應用」,勢必引人矚目。
新興資訊科技協會是由曾在AT&T貝爾實驗室任職的王華漢於1999年所創辦,2001年在普林斯頓大學舉辦首屆年會的非牟利、跨國屆組織,鼓吹世界各地新興科技領域的專業人員自由交流構思,加強北美與亞州大學之間的科技與商務交流。去年的大會以生物科技(BIO)為重點,在台灣台南舉行。今年該會在紐約舉辦過四場會議,但年度大會移到大波士頓舉行,大會主席包括麻省理工學院核工系教授暨中研院院士陳守信、台灣大學校長李嗣涔、MIT核子反應實驗室副主任胡玲文,清華大學原子科學院院長潘欽等人。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商務組秘書李聰貴擔任今年會議的執行秘書。他表示,台灣國科會主任委員李羅權博士將與會,發表專題演講。多位台灣中央
研究院院士也將應邀出席。
這一會議由台灣國科會、經濟部投資服務部、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科技組、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文化組及紐約台灣貿易中心等機構合作贊助。查詢會議詳情可上網http://dev.eitc.org:8080/Plone/conferences/eitc-200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