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8月 03, 2009

華埠牌樓電影節8/27起放映四部功夫片

亞美社區發展協會將於八月廿七日至三十日,在乞臣(Hudson)街八到十二號的空地上,舉辦第四屆「華埠牌樓電影節」,免費放映四部中國功夫電影供大眾欣賞。
這四部影片及放映日期分別為,八月廿七日(週四)晚「倩女幽魂」,八月廿八日(週五)晚「精武英雄」,八月廿九日晚「醉拳」,八月三十日晚「少林足球」。
今年的華埠牌樓電影節,將從晚上七點開場。先有一小時的本地功夫學院的功夫示範表演,及團體表演,再從晚上八點起,放映影片,有英文字幕或概要介紹。
放映影片的地點是在尼倫街與必珠街之間的乞臣街上空地,華埠牌樓旁邊。入場免費,先到先佔位。
華埠牌樓電影節是由華埠居民、商家和亞美社區發展協會合作辦理,為社區提供服務的活動,既增加人們對華埠作為文化活動場地的注意,也重現當年華埠居民共有的那種在華埠內一起看華語電影的經驗。
這一活動的所有收入,將捐給亞美社區發展協會以高中生為對象的青少年發展項目,亞裔青市年有組織的推動社區發展聲音(Asian Voice of Organized Youth for Community Empowerment (A-VOYCE))。ACDC表示,A-VOYCE這青少年項目旨在培養青少年的研究技能,發展他們的領導力,也讓他們和自己的社區重新建立起連繫關係。同時也藉著每週播出一次的廣播節目,讓青少年們表達他們個人世界裏的意見、想法。
為增加人們贊助「華埠牌樓電影節的」趣味,ACDC特地把贊助級別分為武當級五十元、螳螂級一百元、龍級250元,白鶴級500元,少林級一千元,截拳道(Jeet Kun Do)二千元,以及出席贊助商級五千元。
這四部影片的概要為:八月廿七日(週四)晚「倩女幽魂」,1987年拍製,張國榮、王祖賢、午馬主演,程小東導演。
八月廿八日(週五)晚「精武英雄」,1994年拍製,李連杰、中山忍、錢小蒙、蔡少芬、周比利、秦沛等人主演,陳嘉上導演。ACDC為得以放映此片,特地向Weinstein公司的亞洲收購及共同製作副總裁Bey Logan致謝。
八月廿九日晚「醉拳」,1978年八製,成龍、袁小田等人主演,袁和平導演。片中成龍扮演青少年時期,愛惹事生非的黃飛鴻,經醉拳大師調教後,成為武術大師經過的影片。許多人稱譽這部電影為最棒的功夫電影。
八月三十日晚「少林足球」,2001年拍製,周星馳、趙薇、張柏芝、莫文蔚、謝賢、吳孟達等人主演,周星馳導演,屬於喜劇動作片。這部片把從九十年代後每況愈下的香港電影界重新帶上高峰,創下香港歷史上的最高票房記錄,也奠定了周星馳以及其「無俚頭」式風格在香港電影界的地位。
查詢華埠牌樓電影節詳情,可上網www.filmsatthegate.org。

圖片說明:

精武英雄劇照。(圖由亞美社區發展協會提供)

醉拳劇照。(圖由亞美社區發展協會提供)

少林足球劇照。(圖由亞美社區發展協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