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7月 22, 2009

把清潔容貌還給華埠 人人有責

垃圾、停車,一直是波士頓華埠內的兩大陳年問題。華埠/南灣社區議會廿日在今年以來出席率幾乎最高的一次會議中,再做討論,雖無解決方案,但眾口一聲,呼籲所有商家、居民,同心協力,還給波城華埠一個清潔光鮮的美麗容貌。
華埠/南灣社區議會在六月份的會議中,已就垃圾、停車問題做過討論。該會新科議員梅沛傑,草擬了一份致商家、居民英文信,將由議會修改,提請紐英崙中華公所協助翻譯成中文,再派發出去。
該信內容主要是促請華埠內的商家、房東及租戶,為促進華埠旅遊商機著想,注意社區內街道、走廊的清潔,在晚上十點以前,不可把垃圾放到街頭,垃圾桶要有蓋,要確保垃圾袋綁緊了等等。
近日經常掃街的議員何遠光,特地製作了一輯「華埠清潔問題」幻燈片,以許多張商戶門前垃圾滿地,有海鷗啄食地面散落的垃圾,有免費報報箱內報紙成疊外跌等等照片,提出「問題在那?」的疑問,並以社區需要「居民、商戶東主、業主及物業管理公司」攜手合作,以「清潔華埠,人人有責」的態度來解決這一情況。
出席議員們有人指稱,華埠街道上清早可見的垃圾,有些其實是住在外埠的人,趁夜深天黑時,偷偷把垃圾丟進華埠街道上的。有人指垃圾滿佈某一店家門前的照片,看起來像似有人故意把垃圾丟成那樣,並不是一大清早海鷗啄破了垃圾袋造成的結果,不過議員們都同意,如果垃圾在街頭散落滿地,波市府的清潔督察員(ISD)來到開罰單時,倒楣的就是門前有垃圾的人家了。何遠光表示,紐英崙中華公所前一陣子才吃了一張罰單,也是因為這類不知來源垃圾。
華埠/南灣社區議會共同主席陳灼鋆表示,垃圾問題由來已久,並非自今日始。在提出這一問題之際,也應該提出些解決方案才是,否則空談無益。
關於停車問題,陳灼鋆透露,該會已有人出面和波市交通局局長亭林(Thomas Tinlin)等人談過,估計一個月後,就會出現停車方面的變動。
共有廿一名議員的華埠/南灣社區議會,廿日晚共有十九人出席,只有陳魯誠、翁宇才因故未能出席。一眾出席議員,雖有至少四人中途離席,留下來的其他人討論熱烈。
華埠/南灣社區議會廿日還通過支持昆士市小綿羊火鍋店的將搬遷進波城華埠,報告了華埠社區提名陳灼鋆加入科士曉墳場(Forest Hills Cemetery)董事會,卻遭拒絕的概況,呼籲華埠社團、個人擁有科士曉墳場墓地業權者,加入「科士曉墳場之友」會。若能集結四、五百名業主,才有機會代表華裔社區發言,要求該董事會在墳場管理上尊重華裔文化。華埠牌樓聯盟聯絡員梁志生則出席籲請華埠/南灣社區議會議員出席訂七月廿二日晚六至八點,在信義大廈社區室舉辦的「華埠的未來:2010年的展望及目標」社區會議。

圖片說明:
華埠/南灣社區議會議員們廿日晚開會,討論熱烈。(菊子攝)
昆士市小綿羊火鍋店東主祝敏(右)等人陳請華埠/南灣社區議會支持遷入波城華埠。(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