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7月 28, 2009

中華公所主席改選傳出角逐者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每兩年辦理一次的紐英崙中華公所幹部改選,將於今年底舉行。中華公所的選舉小組雖然還未開會籌備,有意參選團隊開始陸續浮現。
          今年的選情是否緊張,還在未定之數。 
           紐英崙中華公所現任財政梁永基在現任主席何遠光,前任主席黃國威等人支持下,早已公開表態參選,要參選下屆中華公所主席,並已編組五人團隊,遡源公所主席雷景林擔任英文書記,廣教學校前任校長湯鳳鳴的女兒,目前仍是廣教學校重要幹部之一的李嘉玲擔任中文書記,紐英崙中華公所現任核數,在通用公司擔任工程師的黃光野做財政,龍鳳酒樓經理梅惠聰義助擔任核數。 這一組人馬在今年六月上旬曝光後,華埠坊間一直未聞其他動靜。
           上週末,卻陸續開始有人打探消息,也透露出今年選情未必安靜的訊息。 據消息人士向本報透露,目前至少有三至四組人馬有意角逐中華公所主席大位。除了梁永基之外,港澳之友社社長余麗瑛,曾任至孝篤親公所美東副總理的陳仕維,曾任伍胥山公所主席的伍侃滋等人,各有支持者在背後慫恿,代探消息。 
          曾任中華公所主席的陳仕維在回答本報查問時坦言,每次中華公所要改選時,都有人探問他是否出來再選,但一來問的人並不認真,二來他個人私務繁忙,暫時無暇兼顧,今年是肯定不會參選了。不過他倒不介意分享一下,理想的下屆公所主席,在能力強之外,最好還能更為熱心公益,主動的牟求社區大眾利益。
          他以中華頤養院為例,指該院擴張,可照顧更多社區民眾,應為好事一樁,但討論延宕至今,仍無進展。
        幾乎每年都是中華公所選舉小組成員,也曾擔任中華公所主席的梁添光表示,依照慣例,中華公所應在今日舉行的董事大會中,責成選舉小組籌備改選事宜,以期及時通知各公所、團體推薦人選。他已聽說在梁永基之外,有另一組人馬打算參選,但時機還未成熟,不宜透露。
         他個人認為,理想的下屆主席,不但要中英文俱通,還必須態度公正,不會只為某一集團服務。 梁添光是梁忠孝堂主席,也是世界廣東同鄉總會會長。他自己是梁忠孝堂的出席中華公所代表,世界廣東同鄉總會則由鄒國倫任出席中華公所代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