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7月 10, 2009

梁志生促華埠關注「夏利臣街─阿本尼迴廊」南端發展

華埠牌樓聯盟聯絡員梁志生昨(九)日在華埠社區聯盟會議上,既報告2010年華埠總體發展計劃即將於七月廿二日正式開展社區討論,也促請華埠社區關注南端(South End)的「夏利臣街─阿本尼迴廊策略計劃(Harrison-Albany Corridor Strategic Plan)」發展。
根據華埠牌樓聯盟網站上有關華埠總體發展計劃的說明,2010年華埠總體發展計劃是一項由基金會資助,由華埠牌樓聯盟執行的二年計劃,希望藉由社區會議的討論,專家顧問的評估,訂出更符合居民需要,也照顧到地方上的社會、經濟、文化要素的華埠未來發展計劃。其中的一項重點,還要保存現有的低收入及可負擔住宅,建造新的綜合收入住宅。
梁志生說明,這一定名為「明日華埠:2010的目標及理想(Chinatown Tomorrow: Vision & Goals for 2010)」的計劃,將分兩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是在七月廿二日,九月廿三日,十月廿九日,召開三次社區會議,邀請社區民眾參與表達意見。第二階段是在今年十一月至明年一月間,召開五次行動計劃會議,就住宅、商務、就業及工作、公眾及開放空間、社區健康等五個主題,邀請顧問、專家做腦力激盪,再於2010年的二月及六月,召開兩次社區會議,做進一步的討論。
梁志生在會中也提醒華埠民眾關心南端(South End)的「夏利臣街─阿本尼迴廊策略計劃(Harrison-Albany Corridor Strategic Plan)」發展。
梁志生透露,波士頓市府籌組了一個廿七人的顧問委員會,來為這一地段的未來發展做建議。梁志生和代表中華公所及王氏青年會的黃述沾都名列顧問委員會之中。由於中國超市、平價超市、濠江芽菜公司、中華頤養院、中華公所為業主的華福樓等多個華人擁有或經營的公司、機構座落於這一地段之內,波市府在今年初在顧問會原有的廿七人之外,再邀請了中華頤養院基金會的陳逢想、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何遠光,華埠社區議會共同主席陳灼鋆等人加入。
波士頓重建局(BRA)華埠計劃經理金秀玉昨日也在會中報告了華埠一帶各項土地發展近況,基本上沒有什麼新動態。廿四號地段無進展。BRA鼓勵波士頓藝術學校在十二號地段以外,查找可能的建校地點。
華人經濟發展協會副行政主任雷展灝說明該會與京士頓街120號的發展計劃,因為經濟不景,經費來源受影響,目前處於暫停狀態。


圖片說明
梁志生(中)和金秀玉(右)說明華埠內的土地發展計劃進展。(菊子攝)
「夏利臣街─阿本尼迴廊策略計劃(Harrison-Albany Corridor Strategic Plan)」包括那些地段的地圖。(圖由梁志生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