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7月 15, 2009

麻州亞美局將推動收集亞裔數據

「無數據,難說話」。麻州亞美局(AAC)昨(十四)日聽了委員金良城出席白宮會議過程的報告後,決定朝向研擬亞裔社區各種數據的方向努力。九月份開會時再進一步討論。
麻州亞美局昨日召開的月例會,差一點又再流會。在出席委員急電各人熟稔的委員,促請他們出席後,終於湊齊法定人數,共九人出席。
加斯林糖尿病中心研究主任金良城昨日報告,麻州亞美局、加斯林糖尿病中心和麻州大學亞美研究項目合作,已於五月九日舉辦了的「亞裔健康論壇」,辦得很成功,共有三名AAC委員出席。他們在該一活動中提醒了人們,麻州政府為精神健康撥備的經費,因為申請者不夠多,竟出現未用完情況。他們也利用該一活動,點出二、三個申請相關經費機會。
金良城指出,包括麻州總醫院、麻州亞太裔島民健康會(Massachusetts Asian & Pacific Islanders (MAP) for Health)行政主任楊傑克,亞裔婦女政治促進會創辦人黃子瑜等,有不少人有興趣再辦第二次亞裔健康論壇。
金良城還透露,上週日白宮召他參加了一場與醫療保險改革有關的亞裔社區緊急會議。會中他聽了許多簡報,卻也發現許多時候,無論是聯邦或州市政府,在真正要推行一些項目時,常常以沒有數據為理由,很容易的就不把亞裔社區當作一個族群來對待,自然也就不編列經費。
AAC印裔委員Ramesh Advani也立即反應,他在做亞裔經濟發展需要的調查時,也發現同樣的缺乏數據問題。
出席委員們隨後並討論賭博問題,談及大快活賭場、金神賭場亞裔顧客比率極高。AAC主席陳德基指出,州政府將於九月針對賭博相關議題舉辦公聽會,AAC有意屆時派Paul Shaw代表出席。
AAC委員們在會議結束前決議,目前在位的十九名委員,將藉電子郵件繼續討論經濟發展委員會提出報告後的下一步動作,該局的後續城鎮會議如何辦理,2010年的聯合餐會該怎麼籌辦,有關AAC辦公室管理及架構問題該如何解決等。
昨日出席的麻州亞美局委員共九人,包括主席陳德基,副主席Malisa Brown,委員金良城、金念慈、Geoffrey Why、Paul Shaw、Howard J. Wayne,何陳素珍、余俊明。

圖片說明:
加斯林糖尿病中心研究主任金良城在會中報告赴白宮開會情況。(菊子攝)
麻州亞美局主席陳德基恭喜Geoffrey Why(見圖)獲麻州州長指聘為麻州電信局局長,表示他應是目前麻州政府內職位最高的華裔官員。
Geoffrey Why透露,他的新辦公室將在波士頓前鋒報對面大樓的華盛頓街1000號。他的中文名字得等他向住在加州的父母查問正確寫法後,才能公佈。(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