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7月 09, 2009

麥家威宣誓就任麻州眾議員 華埠社區組團出席祝賀

新科麻州眾議員麥家威(左五)宣誓就任後和前往觀禮道賀的華埠居民合影。(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麻州新科眾議員麥家威(Aaron Michlewitz)昨(八)日中午在雷動掌聲恭賀中宣誓就任。他的就職典禮也創下麻州議會最多華裔居民出席觀禮的記錄,共有至少三、四十名華人應邀出席觀禮,並爭相和麥家威合影。
       不少民選議員在麻州眾議院接待廳旁眼見華埠民眾爭相圍到麥家威身邊合影的現象,忍不住悄悄表示,這是競選的最佳照片了。
華埠居民會執委余光(左二)等人抓住麥家威,豎起手指讚他好。(菊子攝)
昨日的宣誓就職典禮,簡單、隆重。宣誓過程只有幾分鐘,麥家威再發表就職感言約五到十分鐘,從感謝他的父母開始,再謝選民給他機會成為議會殿堂一員,相片得以掛進議會廳。他也點出所轄區域,包括北端等地,有許多歷史古蹟,讓人在努力向前之際,不能忘懷過去。
由於麻州州長已飛往華府出席重要會議,昨日的宣誓就職典禮,由麻州副州長穆瑞(Tim Murray)主持。波士頓市長馬連奧,波士頓市議會議長麥可羅斯(Michael Ross),以及代表華埠的林乃肯(Bill Linehan),不分區的約翰康納利(John Connonlly)等多名市議員,也都出席以表支持。
麻州議會有按議員所轄城市分列代表團的習慣。根據麻州議會的劃分,轄區包括波士頓的參議員共有陳翟蘇妮(Sonia Chang Diaz)等六人,眾議員有包括麥家威等約十七人。
麥家威(左二)在麻州副州長穆瑞(Tim Murray)(前中)主持下,準備宣誓就任。(周菊子攝)
在宣誓儀式結束,麥家威首次站到他的眾議員席位上時,同樣年輕,都約莫是三十出頭的麻州新科參議員陳翟蘇妮,還特地走到他的座位上和他吻頰道喜。
麻州前任眾議院議長戴美士(Sal DiMacy)辭職後,懸空半年,的這一遺缺,昨日終於正式補齊。麻州眾議院議長辦公室透露,直到昨日以前,麻州塞弗克郡第三選區眾議員這一職位的工作,由麻州前任眾議院議長戴美士所遺的兩名選民服務人員處理。
華人前進會的黎麗莎(左一起)、鄺寶蓮等人也都出席觀禮。(菊子攝)
麥家威上任後,他和廿三歲的助理魏柏(Blane Webber)將接手一應工作。昨日麥家威在宣誓後,帶著滿臉藏不住的開懷笑意,說明已獲派辦公室,州政府大樓542室,將在未來數週內,和麻州眾議院其他的159名眾議員同事,以及參議員們一起商討,在麻州州長交回給議會的新會計年度預算案中,要推翻(override)那幾項麻州州長的否決案(veto)。
根據麻州政府的資料,麻州眾議員年薪為73,237.14元,其助理薪資為三萬餘元。
麥家威(左二)在麻州副州長穆瑞(Tim Murray)(左一)主持下宣誓就任。站在他身後的是他
母親。(周菊子攝)
昨日趕到會場觀禮的華人包括為麥家威助選的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何遠光、何陳素珍夫婦,紐英崙中華總會會長陳毓禮,華埠主街董事會主席余俊明,華埠居民會共同主席余仕昂,名譽執委湯建華,執委陳丹心、余顯生、余明光,台山同鄉聯誼會會長李照桃,華人前進會黎麗莎、鄺寶蓮、呂嘉媚等多人。黎麗莎和鄺寶蓮還利用機會向麥家威進言,要求他關注華埠圖書館、綠色能源及工人權益等議題。


麥家威在古色古香的麻州眾議會議事廳內宣誓就職。(菊子攝)
麥家威(右)已決定聘請廿三歲的魏柏(Blane Webber)擔任他的助理。(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