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7月 01, 2009

ACDC喜劇夜 黃西講笑話 尹常賢秀舞步

亞美社區發展協會六月廿七日晚在劍橋市香港餐廳舉辦的第五屆喜劇之夜,兩場演出吸引了約一百四十名觀眾,共籌得將近一萬元。
出席第二場演出的觀眾,還意外欣賞到一場「加演」。把父母都邀到現場來和出席者打成一片的波市不分區市議員尹常賢,鑑於流行音樂巨星米高積遜(Michael Jackson)猝逝,邀請現場觀眾加入紀念行列,即場哼唱米高積遜的成名曲「驚悚(Thriller)」,他還在觀眾哼唱聲中模仿米高積遜的月光舞步,舉手抬足的跳起舞來,把場內觀眾情緒一下子就帶熱了起來。
四月十七日才上了大衛雷特曼(David Letterman Show)全國秀的華裔喜劇演員黃西,這天晚上不但講笑話,也當主持,介紹巴基斯坦籍的Ahmed Bharoocha,日裔的Julie Kitayama,以及來自夏威夷的Jason Marcus。
四名喜劇演員的笑話,各擅勝場。觀眾中的大同地產東主周樹昂,公司就設在波城華埠內,對黃西所講笑話中的一段,「只有一樣東西美國有,中國沒有,那就是華埠(Chinatown)」,印象最深,也最有感觸。
黃西的另一個笑話,讓新移民別有感受。黃西說他當年剛來美國時,買二手車,沒留意車後保險槓上貼著「如果你不懂英語,回家去(If you don’t know English, go home)」的標貼,但是一直沒人告訴他,於是他這還不太懂英語的人,就「揹」了兩年這標語。
亞美社區發展協會董事會主席曹育倫表示,促進亞裔各族裔交流,以團結出更大力量,為亞裔謀求福利,一直是該會的努力目標之一,所以每年舉辦這喜劇夜時,他們都儘量邀請不同族裔演員來同台演出。
亞美社區發展協會當晚也特地感謝花旗銀行、波士頓私人銀行,以及香港餐廳東主李伯豪,喜劇工作坊創辦人及主持人Rick Jenkins。
花旗銀行華埠分行經理董榮君當晚代表該行社區關係主任Suzanne Cameron,捐贈六千元,資助ACDC的屋主計劃。波士頓私人銀行社區投資資深副總裁Esther Schlorholtz,也捐了二千五百元,資助ACDC辦理協助低收入家庭擁有住屋輔導課。
ACDC特別項目經理Iris Tan表示,該會每籌得一千五百元,就有經費協助廿五個家庭獲得擁有住宅的諮詢及教育服務。

圖片說明:

李伯豪(右起)、黃西、尹常賢、曹育倫、日裔的Julie Kitayama,巴基斯坦籍的Ahmed Bharoocha,以及來自夏威夷的Jason Marcus等人,在演出結束後和觀眾互動。(菊子攝)

刻正競選波士頓市長的尹常賢(左),特地送了一個宣傳袋給黃西,邀請他加入支持行列。(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