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7月 24, 2009

「2010年華埠總體發展計劃」監委名單有變化

「2010年華埠總體發展計劃」廿二日晚的社區會議,出席者眾,討論熱烈,幾乎出席的每個人都認為是場很成功的討論會。不過似乎沒人留意,「2010年華埠總體發展計劃」監督委員會名單有了變化。
「2010年華埠總體發展計劃」監督委員周創業表示,有部份委員在2008年十月廿四日當選後,因故辭職,才有了變動。
根據本報檔案記錄,「2010年華埠總體發展計劃」監督委員是由華埠牌樓聯盟執委會從收到的廿份左右申請書中,票選出來的。
華埠牌樓聯盟執委會共有十三人,2008年十月廿四日當天,只有七人出席,兩人以缺席投票方式,選出十三名「2010年華埠總體發展計劃」監督委員。
當晚的票選結果為居民類五席,住在屋街的梅陳月嫦八票,Jeff Hovis六票,住在天滿街的劉華權五票、住南灣東座的陳丹心及公路村的余民光各得四票。
商戶及業主類兩席,即將遷出華埠,但仍在華埠內擁有出租物業的周創業八票,華埠餐廳的司徒玉貞五票,機構類有昆士小學校長李素影八票,塔芙茨大學/醫療中心的曾雪清、芭芭拉魯貝(Barbara Rubel),紐英崙中華公所財政梁永基、華埠社區議會陳灼鋆、華埠居民會共同主席余仕昂等人各七票,昆士小學家長會代表高少榮等人。
廿二日晚,「華埠的未來2010年的展望和目標」討論會在幻燈片中公佈的監督委員名單有了變化,華埠餐廳的司徒玉貞換成了黃述沾。塔芙茨大學的芭芭拉魯貝(Barbara Rubel)轉列志工專業委員會。專業委員會的其他委員則有麻省理工學院社區計劃教授李燦輝、建築師鄭繼良、Marrikka Trotter、Randall Imai、亞美社區發展協會社區組織員張冬、華人前進會行政主任駱理德、甫卸任麻州眾議院議長社區聯絡員一職的何陳素珍、華埠社區議會共同主席陳灼鋆,以及該計劃項目聯絡員梁志生。
廿二日晚,前述監委及專委,有余仕昂、梅陳月嫦、陳丹心、余民光、劉華權、梁永基、周創業、何陳素珍、陳灼鋆、黃述沾、李燦輝、鄭繼良、張冬等人。
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成人教育共同主任梁笑君擔任翻譯,華人前進會的鄺寶蓮、黎麗莎,華人佈道會的牧師廖永誠、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何遠光,亞美社區發展協會項目經理陳潔瀅等多人,都在現場協助擔任小組主持人。
會中列出,以往有關華埠發展的研究及報告,包括波士頓重建局迄今仍承認,並據以為發展標準的1990年華埠總體發展計劃、由華埠社區自行製作,送交波士頓重建局存檔,但未獲官方承認為正式文件的2000年華埠總體計劃,華埠住宅:2007年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2004年南灣規劃研究、高速公路空權 –1997年市民的展望、華人前進會焦點小組報告、1998 & 2009年華埠主街商戶問卷、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亞美研究學院的多個研究調查報告,2007年華埠居民的就業需求和優先項目等。

圖片說明:
亞美社區發展協會社區組織員張冬(右)、華人前進會組織員鄺寶蓮(左)主持其中一組討論。出席者得以用廣東話及國語暢所欲言下,發言踴躍。(菊子攝)
李燦輝(左,紅衣者),鄭繼良(右,黑衣者)都是華埠社區內知名的社區計劃專家。(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