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6月 19, 2009

上CVS買東西 最好先查價錢再付款

非牟利組織─「治癒CVS(CureCVS)」昨(十八)日在波士頓市府召開記者會,籲請消費者關注CVS在出售商品時,超額收費的不恰當行為。波市議員尹常賢應邀出席,說明下週將在波市議會內提出議案,要求改善。
「治癒CVS(CureCVS)」表示,人們或許以為CVS超額收取費用的新聞曝光後,CVS會有所改善。但該機構本(六)月份在十家波士頓地區的CVS分店進行調查,竟發其中八家還是有超額收費現象。有些調查者回到兩個月前有超額收費現象的分店去買東西,情況一樣沒改善。
「治癒CVS(CureCVS)」指出,根據麻州消費者事務及商業法辦公室(Massachusetts Office of Consumer Affairs and Business Regulation),CVS是麻州內因超額收費,以及違反其他的價格法而被罰款最多的食品零售商。但州議會即將討論的多項法案,卻將弱化價格法,將得州政府更加難以保護消費者不被零售商超額收費。
波市議員尹常賢昨日應邀出席「治癒CVS(CureCVS)」所舉辦的記者會,並表示他將在下週提出議案,要求代表波市的麻州參眾議員們(Boston Delagation)反對多項討論中的州法。他在會中指出,CVS是美國境內最大的連鎖藥店,也是處方藥的最大供應商。每年營業額約達706億元,有6,800家分店,500家零售型診所,也是一個附屬的藥品福利管理機構,把它最接近的一個競爭者,遠拋在後。
尹常賢指CVS的成長,來自CVS經營有分店的許多社區所付出的高昂價格。儘管CVS的營運宗旨是要為人們提供可負擔,安全,且容易獲取的服務,但根據一場歷經十四個月的調查,結果卻是CVS未能公平公正的為消費者提供服務,在麻州還是被處罰得最多的商家,也被調查機構抓到,非法超收費用情況,比他的全國性競爭者Walgreens及Rite Aid,更嚴重。
麻州消費者事務及商業法辦公室的稽查員指出,去年CVS違法超收費用的嚴重程度,是其他食品零售店平均的五倍,該辦公室已對之處以十五萬元罰款。
不幸的是,罰款及處罰,並未逼使CVS改正行為,反而是州政府內出現了一群說客,要游說通過九項新法,要弱化保護消費者的單價法(item pricing laws)。
舉例來說,有些法案要求面積小於若干呎寸的店鋪,可不須遵循單價法。最糟糕的是眾議會法案H-289,要讓店鋪面積小於五萬平方呎的,都可不受單價法限制。眾議會H200法案要求以減免費用來取代罰款。至少有四項法案要讓倉庫式商店(warehouse clubs)獲得某種豁免權。更令人驚訝的是眾議會法案H202,參議會法案S123都要求把稽核檢查限制為一年一次。眾議會法案H198更索性要求廢除單價法。
波市市長馬連奧昨日未能出席會議,但派出代表宣讀了一份聲明。馬連奧表示,保護波市居民免於受不公平商業行為損害,對他來說是很重要的事,尤其是現在正處於經濟困難時期。人們必須有保護他們免於被收取過高費用的工具,而他一向支持單價法,以及其他保護消費者的合理做法。他將繼續促請州議員及行政當局,確保州內的每一商家都照規定營業。
「治癒CVS(CureCVS)」表示,昨日有十五個城市一起要求CVS改善其企業政策,處理該公司分店出售過期物品等行為。CVS最近才因出售過期物品,不當丟棄病人資訊而在加州被罰款一百萬元。

圖片說明:
刻正競選波士頓市長的波市議員尹常賢,昨日出席「糾正CVS」記者會。(菊子攝
社區教堂牧師Joson Lydon(右一起)和波市議員尹常賢等人,昨日在記者會中呼籲CVS改善不當對待消費者的行為。(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