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6月 13, 2009

麻州長「突然」造訪華埠 接待團體忙得人仰馬翻

昆士小學校長李素影(右一)和麻大教授梁聯星(中)、華人前進會員工雷展鵬(左二)
等人在華人前進會門口等州長。(周菊子攝)
 
華埠工友、居民聚在華人前進會會址大廳內,等麻州州長派區克出現。(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 的「突然」決定造訪波城華埠,把華埠內的一小部份人,忙得人仰馬翻。但也有一小部份人,得以有機會和州長共餐,表達意見。
       派區克決定造訪華埠的消息,從前日下午開始外傳,排在探訪行程中的機構,有的直到晚上十點以後,相關人員還在打點安排,忙得人仰馬翻。
         其中的華人前進會,雖然行政主任駱理德刻正休假,但反應仍最為積極。余翠鳳、黎麗莎、鄺寶蓮等員工,有意藉這機會讓州長親耳聽聽居民們的意見,分頭通知工友及居民們出席。
        他們接獲的通知原本是下午一點十五分左右,州長會抵達該會拜訪。但近廿名出席工友及居民,卻等到下午二點十五分以後,州長等一行人才姍姍來遲。
        由於時間緊促,包括台山同鄉聯誼會會長李照桃,麻大法律系教授梁聯星等許多人趕到現場,卻沒有機會發言。在派區克訪問華人前進會,和每一人熱情握手再暢敘的短短十分鐘裏,只有該會顧問湯建華及一名陳姓工友獲得提問機會。
湯建華表示,如果明年選州長有雙語選票,她就會知道那個名字是現任州長了。派區克表示,這一法案,目前仍擱置在州議會的選舉委員會,只要收到法案,他就簽名。
       陳姓工友表示,現在全美都在談綠色工作,希望州政府能增加撥款,幫助華埠工人爭取這方面的工作機會。根據出席者的說法,派區克州長的回答是聯邦政府的綠色工作款項,還未撥到地方,大約今年夏天才能到位,屆時可用作推廣綠色工作、翻修屋宇,應可創造很多就業機會。
       一名出席該會者在會後表示,派區克這麼突然的造訪華埠,未明說目的何在,整個探訪時間又那麼短,根本不可能真正聽些什麼意見,看來是為明年競選連任打底的成份多些。
      據可靠消息來源,派區克昨日在華埠餐廳用午餐時,一同用餐的華埠社區人士,包括將於今年七月退休的昆士小學校長,也是華人前進會榮譽主席李素影,所經營大同藥房及大同房地產公司就在華埠餐廳旁的亞美社區發展協會董事周樹昂,以及州長的亞美顧問委員會副主席李超榮、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何遠光等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