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6月 27, 2009

波士頓市長議員選戰升溫 麥奎亞也有華人關係

麻州眾議員補選過了以後,波士頓市的市長及市議員選戰,開始加溫。
在波市議會通過波市下一財政年度預算上,四名市長候選人來了番唇槍舌戰後,其中唯一的市政圈外人麥奎亞(見圖,CC062609D-2),廿五日晚在他的南端(South End)住家前,開了個街巷燒烤會(block party)。
麥奎亞開玩笑的說,波市長馬連奧知道他是競爭對手,當他申請封街,要在家前馬路上開派對時,市府批准得很快。
四年前曾經參選波市不分區市議員的麥奎亞,昨(廿六)日下午又在他的個人博客上寫了篇長文,說明他參選市長,是為了有人能真正代表民意,能起而改善人們詬病已久的波市公共教育及土地發展決策等。麥奎亞也追著市府的預算問題不放,列出了不少他個人的發現、觀點。
廿五日在他的街巷燒烤會上,麥奎亞坦言,在他的印象中,華埠社區多半會支持尹常賢,在參選資源有限下,暫時他還只到華埠邊緣,以及堡壘村附近拜會過居民。
不分區市議員選戰部份,也因為有兩席出缺,選戰激烈,不但有市長候選人米高法拉提的前任助手Andrew Kennealy,幾乎一年前就已宣佈參選,曾任聯邦參議員約翰凱利(John Kerry)政治主任(politic Director)的非洲裔美人Ayanna Pressley,也積極爭取各界支持,很早就開始主動向媒體報訊,昨(廿六)日,又有在上一屆選戰中落敗,失去波市不分區市議員席位的西語裔前波市議員阿若約(Felix G. Arroyo)宣佈捲土重來,還列出一長串在位麻州參眾議員的支持。

圖片說明:
麥奎亞(左一)的選舉陣營中雖然沒有華人,但支持他的選民中,卻有朋友是華人(右二)。麥奎亞也透露,他曾經和一名來自中國的華裔建築師訂過婚,可惜建築師和承包商經常意見相左,最終以分手收場。(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