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6月 26, 2009

波市新年度預算將裁員五百人 市長候選人齊聲批評

波士頓市議會廿四日在絕大多數議員投票同意下,通過了波市下一財政年度預算廿四億元。這是波市過去十五年以來,第一次刪減預算。較前一年度少了二千六百萬元的開支預算,意味著波市將裁員約496人。
這剛通過的2010年預算,將從下週三的七月一日起生效。
但在預算將刪減,市府將裁減67名警察,74名教師的消息外,更惹人注目的是,正和波市現任市長馬連奧競逐市長職位的三名候選人,包括二名現任不分區市議員,米高法拉提(Michael F. Flaherty)和尹常賢(Sam Yoon),以及南端商人麥奎亞(Kevin McCrea),都發出了反對聲音,藉以突顯他們正在挑戰馬連奧市長。
米高法拉提在位九年,這是他第一次投票反對預算案。他在議會中表示,自己這次投反對票,是因為馬連奧政府未能合理解釋開支理由。
尹常賢則自上任以來,過去三年都投反對票。他認為如果廢除火警箱,推動市府員工共享車輛的計劃,遏止那失去控制的人事及加班費開支,波市能節省數以百萬計的錢。他認為該預算案,並不能帶動市府向前,而是讓市府和以前一樣的運作,在今時今日來說,是不可接受的。
馬連奧市長的發言人喬伊絲(Dot Joyce)則表示,市府稅收的最大來源是物業稅和州政府補助款。在州府補助款少了九千五百萬之際,預算很難做,他們必須做出很困難的決定,保護核心服務,維持公共安全、教育項目,以及市民已慣性期望也應有的服務。
大多數市議員都同意這立場。前任波市議會議長費妮(Maureen E. Feeney)就說,在這樣糟的經濟下,這已是他們可能訂出的最好預算了。
不過尹常賢和米高法拉提都強烈的不同意,紛紛拿出他們為競選市長所準備的說法。米高法拉提指責馬連奧未能利用預算案來從市府運作中,「擠」掉所有的浪費。他說,他寧願先支持市府刪除一些舉辦效果不好的項目,再來支持刪減警察、老師這些核心服務人員的裁員。
尹常賢也批評解散波士頓騎警隊的決定。市府人員表示那會節省七十萬元,尹常賢則說,那正是做一些容易犧牲,而不去做市府真正迫切需要改革的完美例子。
不是波市議員,無法在議會上以投票表示意見的波市市長候選人麥奎亞,不甘寂寞的也要就市府預算議題發表意見。昨(廿五)日在南端(South End)競選總部舉行籌款會及會晤選民派對之外,麥奎亞還發出了一份新聞稿,表示他認為馬連奧在提出這預算案時,沒有做到制定過程與說明數目來源的透明度。他根據所能拿到,最接近現在的一份資料,指波市府二月份時的手頭現金餘額有九億二千九百萬元,較之前一年多一億元,也較去年十月多一億元。他認為波市現狀比馬連奧政府描繪的好得多,馬連奧是在使用恐嚇政策。麥奎亞也藉機攻擊米高法拉提和尹常賢,指他們兩人都未能應用他們對市府預算應有的知識,來提點市民,波市狀況不像馬連奧描繪得那麼糟。更何況市府才在今年五月獲得聯邦政府刺激經濟方案中的二千二百五十萬元的公共治安經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