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5月 26, 2009

容光輝出任MIT首席資訊官會議主席

麻省理工學院史隆(Sloan)管理學院與該校數位商務中心(Center for Digital Business),資訊管理協會(Society of Information Managemtnt)波士頓分會等機構合作,日前在MIT奎斯吉(Kresge)禮堂舉辦第六屆首席資訊官會議(CIO Symposium),在「在變動的經濟中維持首席資訊官的領導力(Sustaining CIO Leadership in a Changing Economy)」的主題中,強調雲集計算(Cloud Computing),以及虛擬化(Virtunalization)這兩個科技發展走向。
MIT集成智慧中心(Center for Collective Intelligence)主任馬隆(Thomas W. Malone)教授在會中以維基百科(Wikipedia)為例指出,集結社會大眾智慧,為大眾提供更有價值資訊,將是整個社會應用科技的不可避免走向。
對華人社區來說,今年的MIT首席資訊官(Chief Information Officer)會議值得關注的另一原因,是華人走上了主席台。擔任會議共同主席的容光輝(左),還為包括佩羅系統(Perot Systems)諮詢部主席錢疋(James Champy)(右),鐵山(Iron Mountain)公司董事長布瑞南(Bob Brennan)等五人出場的「總裁講談(CEO Keynote)」擔任司儀。
紐英崙中華資訊網路協會前任會長王軍,也應邀擔任該會「外包的挑戰與機會」座談的主席。網協會員李大勇等有四、五人都參與籌辦這一會議。(圖與文:菊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