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5月 21, 2009

波城聯邦員工慶祝亞裔傳統月

聯邦特別強調計劃聯盟(Federal Special Emphasis Program Coalition)及環境保護局昨(廿)日在甘迺迪聯邦大樓會議室,舉辦亞美傳統月慶祝會,邀請金門超市總經理胡運炤,牛頓市市議員譚繼欣講談「因應世界不斷變化挑戰的領導能力(Leadership to Meet the Challenges of a Changing World)」。
包括聯邦健康及人民服務局(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區域經理陳建立,聯邦平等就業機會局(U. S. Equal Employment Opportunity Commission)執行主任(Enforcement Supervisor)安豐貴,聯邦特別強調計劃聯盟執委會共有十人。籌辦亞美傳統月慶祝會,旨在彰顯亞裔文化傳統,倡議社會融合。
牛頓市市議員譚繼欣認為誌記亞美傳統月,其實完全是為了提醒人們「感恩」,譬如她自己在美長大,但父親重視中國文化傳統,從中文報紙上看到鄰城有另一家華人,都會興奮得開車帶上全家人去拜訪。所以她一直深受中美兩種文化薰陶,也因此既懂得中國人的謙恭禮讓,也很習慣美國人的凡事獨立、主動。
金門超市總經理胡運炤述說了自己的移民故事。在上海出生的他,十歲才隨家人移民香港,1966年進羅德島州大學,並留居在美國,等於是又移民一次。
胡運炤還記得很清楚,從上海移民到香港,他可是一點也不心甘情願。尤其是香港人講的話,和他平日在上海時慣用的語言完全不一樣,進了學校,又因為當年的香港轄屬於大英帝國,絕大部份的學校以英語授課,開學之初,讓他嚐到英文科抱了個零鴨蛋回家的滋味,對他造成很大打擊,曾經忍不住質問父母,為什麼要移民香港。為克服那樣的現實環境,他學會了為自己的時間分配優先順序,也為他往後的順利求學、就業,奠定基礎。
現年六十二歲,去年底當上祖父的胡運炤也心懷社會,指氣候暖化,能源缺乏,是全世界人類都面對的同樣問題,大家只有同舟共濟,才有可能找出解決辦法。
聯邦政府將全面增聘人員
陳建立和安豐貴也在會中透露,新政府通過的刺激經濟法案,正在撥發經費給各個部門,增聘人手,以協助全民同渡難關。安豐貴表示,該部門在全美將增聘約二百人,大波士頓地區估計將增聘三人。他將參與負責招聘工作。陳建立目前轄下有廿多名員工。他透露,他的部門也將增聘人員,但職位及人數還未落實。
昨日出席的華裔聯邦政府工作人員包括聯邦特別強調計劃聯盟執委會中的鄧春美、陳美寶,以及在聯邦政府中工作的馬為君、黃鷹立等。

圖片說明:

安豐貴(右起)、陳建立,鄧春美、陳美寶,以及Stephen Griffin等人邀請胡運炤(右三)、譚繼欣(右四)為亞美傳統月慶祝會做演講嘉賓。(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