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5月 05, 2009

麻州長波市長攜手宣佈政府撥經費延長銀線服務

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昨(四)日和波士頓市市長馬連奧、麻州交通局局長(Transportation Secretary)艾洛西( James Aloisi)一起在杜爹利廣場(Dudley Square)宣佈,將動用一億一千四百萬元的聯邦刺激經濟方案費用,來把銀線的巴士服務,展延到麥特潘(Mattapan),並在另一端連接到南車站。
州政府表示,這一兩階段的巴士快速轉運計劃,將在今秋把杜爹利(Dudley)車站直接連到南車站去,用更為快速的銀線巴士來取代現有使用量高的麥特潘(Mattapan)到洛格斯(Ruggles)車站路線。
波士頓環球報表示,地方居民及社區領袖聽到這一消息時,卻感覺錯綜。民眾一方面開心,巴士服務將有改善,但同時覺得這是州政府的片面決定,社區完全沒有參與過意見。一些社區領袖還擔心,如果銀線巴士不斷擴展,地方社區將失去在這迴廊一帶,得回一條無軌電車線的機會。那是大約廿年前,華盛頓街上的橘線拆除時,有關機構允諾要給回社區的交通補償。
代表這一地區民眾的麻州眾議員,民主黨籍的霍克絲(Gloria L. Fox)表示,如果還是巴士服務,在麥特潘和杜爹利廣場之間發生的阻擾情況,將會一樣。
連接銀線到南車站的工程,預計秋季完工。反對在城中區建隧道,來把銀線連到南車站的人,希望昨日宣佈的新情況,意味著隧道提案就此完結。
麻州眾議員洛辛(Byron Rushing)則帶頭吟唱「現在就結束隧道提案」。
華埠一直十分關心銀線工程進展,但顯然大部份的人也都還不知道州市政府有這樣的提案,也不知內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