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5月 08, 2009

響應台灣綠色造林計劃 紐英崙僑團慷慨解囊

紐英崙僑界多個僑團昨(七)日中午派出代表,在龍鳳酒樓匯聚,響應台灣綠色造林計劃,並即席認捐了一萬一千餘元。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簡許邦在今年四月十五日,曾發信給紐英崙內的僑務榮譽職人員,以及各大社團首長,說明中華民國政府推行節能減碳的環保政策,訂定了愛台十二建設,其中一項是綠色造林建設。僑委會希望推動海外同胞因地制宜的設立專戶,發起籌款,支持綠色造林,以期把台灣建設為美麗家園,是海內外同胞同心協力的結果。
簡許邦昨日在會中並進一步說明,綠色造林計劃在台灣提出後,各個縣市鄉鎮響應熱烈,紛紛提出造林方案,送交僑委會評審,希望能得到海外同胞的支持。僑委會邀請專家審核後,已鑑定九個鄉鎮的計劃具可行性,將交由海外僑胞自行決定支持那一個方案。
昨日出席響應綠色造林計劃的僑團代表,包括紐英崙中華公所何遠光,國民黨波士頓分部常委王競芳,委員李伍綺蓮,波士頓安良工商會會長梅惠聰、翁英宏,以及幫辦鄧北海、李厚鵬,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顧問陳家驊,元老陳毓禮,主席陳文浩,李氏公所主席李榮新,新英格蘭大波士頓台灣商會副會長林海倫,柏克萊台灣商會顧問游勝雄,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會長李小玲,黃氏宗親會暨洪門致公堂主席黃國威,潮州同鄉會、越棉寮華人協會會長楊克敬,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團長張昆,波士頓榮光會張健勳等人。
出席僑團昨日在會中紛紛即席認捐,國民黨五千元,波士頓安良工商會三千元、李氏公所一千元,欖城安良工商會一千元,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先由顧問,也是僑委會的紐英崙地區新任僑務委員陳家驊個人捐出種籽金一千元,該公所將在短期內另外發起募捐活動。昨日共捐得一萬一千元,加上多個僑團、熱心人士在「牛頓台灣日」活動中捐出的一千多元,大波士頓地區已為綠色造林計劃募得一萬二千多元。
簡許邦表示,由於各個方案規模不一,需款不等,各地僑團捐款額若不足以支持一整個項目,僑委會將居間協調,或由數個地方僑團一起支持其中一項。
目前已通過僑委會審核的方案及所需款項分別為,彰化縣東螺溪行道樹植栽計劃290萬元,桃園縣「公家樹」育成計劃55萬元,桃園南坎溪河岸公家樹計劃76萬元,消防教育訓練中心僑胞執樹專區2000萬元,新社鄉行道樹植栽綠美化計劃 200萬元,橋頭鄉通學廊道綠美化工程環境空間綠化改善工程190萬元,大遼鄉大坪頂特定區三號道路綠美化工程490萬元,內門鄉將軍山等生態主要聯絡道路木柵吊橋及長遼埔聯絡道路行道樹綠美化工程330萬元,以及麥寮鄉九十八年新大社區行道樹綠美化計劃200萬。
昨日出席響應綠色造林活動的僑團代表都認為,在全球呈暖化現象之際,無論是在那個地方注重環保,植樹造林,都是大家應該支持的活動。僑團代表們昨日並談到要及早設立捐款專戶一事,並有意情商具501(C )3非牟利團體資格的紐英崙中華公所來開設帳戶。公所主席何遠光表示,原則上沒有問題,他將於公所的五月份董事會中請董事們討論、通過後再辦理。

圖片說明:

紐英崙僑界團體代表出席響應綠色造林記者會。出席者前排左起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簡許邦、波士頓國民黨委員李伍綺蓮、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何遠光、經文處處長楊國棟、僑務委員陳家驊、波士頓榮光會張健勳、經文處副處長鍾麗文。後排右起為黃國威、李小玲、張昆、陳文浩、翁英宏、游勝雄、林海倫、李厚鵬、王競芳、楊克敬、鄧北海。(圖由僑教中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