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5月 28, 2009

中華公所通過給大同村居民第一優先購買權

中華公所議員熱烈舉手投票。(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橘子波士頓報導) 紐英崙中華公所五月廿六日晚在今年以來出席率最高,有約四十名董事到會的一次會議中,分別以廿七票通過給大同村第一優先購買權(first right of refusal),以三十三票通過修改章程第七條,就會員資格及復會程序,做了內容增刪。
公所主席何遠光在會中報告,科士曉(Frost Hill)墳場董事會以該會刻正和麻州總檢察官辦公室交涉中為由,拒絕了中華公所申請加入董事會的要求。
何遠光表示,根據他的瞭解,科士曉墓地應有70%為華人所有,但公所迄今只收到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交給的六十多個墓地業主名單。他希望各公所能協助通知各個擁有科士曉墳場墓地業權者,填具聯絡名單,容許公所做為代理人,以期集結眾人力量,逼使科士曉墳場目前的董事會,重視華人的文化、傳統,並正視該會使用維修經費,應按章辦事。
公所董事梅惠聰表示,應促請各界媒體協助,增加報導,以促使更多科士曉墳場墓地的華人業主關注此事。
中華公所廿六日的議程不多,但有關大同村的表決案,卻再度引發一眾議員在第一優先購買權的確實涵意,權限,提案字眼,以及是否該當晚表決等議論紛紛。發言踴躍的討論,也使得整個會議一直開到將近晚上十點才結束。
大同村呈交給公所的信函,抬頭是大同村聯誼會,而非大同村居民聯誼會,也讓公所董事們就批准第一優先購買權,不應包括商家租戶,該討論接受信函,還是由董事提案,以及第一優先購買權到底具有什麼效力及影響,引發熱烈討論。
董事陳仕維及公所英文書記陳國華都指出,第一優先購買權是將來中華公所有意出售大同村,外界也有機構或個人有意購買時,才會發生效力的一種權力,屆時只要大同村有能力提出和買家一樣的條件,就有優先購買大同村的權力。
大同村居民聯誼會會長余仕昂表示,信函抬頭拿掉了居民兩字,是當年為增加聯誼會收入,促請商鋪租戶加入成為會員,也繳交年費時,應商戶要求而取消的。該會要求中華公所給予大同村第一優先購買權,也完全是為了保障居民的未來利益。
經眾人討論後,由余仕昂以公所董事身份,把大同村聯誼會的信函要求,改為董事提案,並經董事劉啟祥修訂,加註居民,以釐清第一優先購買權對象後,公所董事們即席投票,以廿七票通過了此案。曾在中華公所內引起不少風波的大同村買賣一案,算是就此暫時告一段落。
公所章程第七條刪修案,章程條文的修改內容並未引起爭議,董事們反倒是為該投暗票,舉手票,或點名投票,議論了一番。公所主席何遠光採納一名董事的建議,瞭解座中有約三十名董事會投同意票後,即席投票,並以三十三票通過了這一章程修訂。
新修訂的章程第七條,刪除了原本條文中的僑團須向所在地政府登記達三年以上,增加了提供五十會員的姓名及通訊資料給中華公所做調查是否屬實的要求。
章程第七條中另外增加了的復會註明,條文為「中華公所前姓氏會員申請復會,其中文與英文名稱不變,並在省政府民政廳註冊保存不變者(即非新註冊者),經審核及董事會三分之二同意,即可復會,並享有正式會員之資格,即具有表決及選舉權。
據悉,這一條文修訂,可適用於甫於今年復會的昭倫公所。廿六日晚,公所也邀請昭倫公所主席許揚威起立,讓一眾董事們認識一下這名新董事。
社團活動日程
廿六日晚公所董事也紛紛報備各自所屬團體的活動日程,包括
余俊明報告,華埠主街與美東公安隊合作,六月六日將為民眾檢查汽車嬰兒座的安全,
六月廿一日早上十一點至下午六點有華埠主街聯歡節。
伍碧香報告,僑聲音樂社將於六月十三日和心聲曲藝社合作,於昆士小學禮堂演唱粵曲,慰勞社區。
梅麗梨報告,中華耆英會將於六月十日晚假龍鳳酒樓二樓,舉辦第三十七屆籌款餐會,
朱紹昌報告紐英崙中華藝術學會將於六月十四日中午十二點舉辦詩詞講座,他和伍華彥將講談李清照、白居易的詩。
黃國麟說明華裔退伍軍人會將於六月廿二日假帝苑大酒樓慶祝六十週年,餐券每張三十五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