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5月 19, 2009

麻州眾議員十九日初選 波市市長市議員參選者眾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今(十九)日是麻州眾議員塞弗克郡第三選區特別選舉的初選日,民主黨籍候選人共四人,共和黨籍一人。在今日的選舉中獲勝者,將於六月十六日的大選,和無黨籍候選人做最後決戰。
           根據波士頓市選務局資料,華埠地區的三個投票站,各有三千多名登記選民。位於天主教高中體育館(1336 Washington Street)的第三小選區第七投票站,共有3,627名登記選民,位於信義大廈(38 Oak Street)的第三小選區第八投票站,共有3,696名登記選民,位於法蘭克林學院(41 Berkeley Street)的第五小選區第一投票站,共有3,913登記選民。
        波士頓市選務局唯一的華裔委員黃曉明昨日再次提醒選民,今日的特別選舉初選,法蘭克林學院投票站的入口,將改為天滿(Tremont)街。
在今日投票之後,有意在特別選舉的大選中投票者,必須在五月廿七日之前登記成為選民。

市長11人、市議員23人
波市選舉今年很熱鬧

在這場特別選舉之後,民眾的注意力將轉往市級選舉。波士頓市今年的市級選舉,由於兩名不分區市議員宣佈參選市長,不但使得市長選戰變得熱鬧,也因為他們兩人空出來的不分區市議員席位,使得市議員選舉也熱鬧非常。
根據波市選務局資料,迄今已有十一人索取參選市長表格,廿三人索取參選不分區市議員表格。
波市各項公職實際上到底有多少人將參選,在今日下午五點截止收件後,就可確知。波市選務局接著將於六月廿三日前驗證完畢,參選人繳交的支持簽名有效性,以確定各報名參選人是否有資格參選。參選市長者,需繳交三千個有效簽名,參選不分區市議員者需繳交一千五百個有效簽名。參選分區市議員者,只需繳交二百個有效簽名。
轄區包括華埠的分區市議員林乃肯,已確定將競選連任。他的華裔助理陳偉民昨(十八)日表示,目前還無人表態角逐林乃肯的席位。若無其他人參選,林乃肯將鐵定同額當選。
有意在市級選舉中投票的選民,必須在九月二日前辦妥選民登記。九月廿二日初選,十一月三日大選。

圖片說明:
參選塞弗克郡第三選區麻州眾議員的候選人麥家威(Aaron Michlewitz)(中),昨日在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何遠光(左)陪同下趕到喜臨門,拜會陳毓禮(右),向耆英拉票。他在拜票時強調的是,他曾任前麻州眾議會議長戴美士(Sal DiMaci)的社區聯絡主任。在位四年半,他對州議會的運作方式,以及議會內的人事已熟稔非常,要推動法案,會比其他新人順利許多。他也指出,早於十二年前,他十八歲,在波士頓市政府工作時,就已認識陳毓禮。(圖與文:周菊子)

參選塞弗克郡第三選區麻州眾議員的候選人蘇珊柏信尼(Susan Passoni)早從今年初起,就應邀出席多個華埠春宴,向出席眾人介紹自己曾兩度參選波士頓市議員,具金融分析師經驗,可為麻州政府帶來更多製定預算的辦事能力。她在華埠競選期間,打出的華埠牌是和華人前進會行政主任駱理德及華埠居民會共同主席梅陳月嫦合照。(圖與文:周菊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