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5月 22, 2009

僑委會副委員長任弘訪波 拜會八僑團參觀僑校

僑委會副委員長任弘廿日晚抵達波士頓,昨(廿一)日拜會了八個僑團組織,並參觀了廣教學校。今(廿二)日將參觀哈佛大學及麻省理工學院的設施等。明(廿三)日他將往柏靈頓市,主持美東中文學校年會開幕式。
任弘副委員長昨日下午在拜會紐英崙中華公所時,在公所主席何遠光陪同下,參觀了整座公所大樓內的課室,以及地下室出租給僑聲音樂社、甄氏宗親會、廣東音藝社等情況。僑教中心主任簡許邦表示,在何遠光陳述報名參加耆英電腦班的人數眾多,僑委會之前捐贈的電腦不敷使用後,任弘副委員長立即同意再捐八台電腦。
廿日晚,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簡許邦廿日晚率同該中心兩名同事,邀得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鍾麗文,僑務委員陳家驊夫婦,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何遠光,紐英崙中華總會會長陳毓禮,以及波士頓國民黨、安良工商會,美東中文學校協會代表,約廿餘人到羅根機場接機,隨後到帝苑大酒樓餐敘,以表歡迎熱忱。羅德島華人協會副主席葉超,理事吳子平也特地趕到波士頓,出席歡迎。
昨日一早十點,僑委會副委員長任弘又在僑教中心主任簡許邦陪同下拜會波士頓安良工商會。
全美安良工商會在今年四月十五日時,才組成訪問團,包括全美安良工商會元老梅錫銳,以及波士頓安良工商會會長翁英宏等一行三十餘人,到台灣參觀、拜會了一週。任弘昨日到訪,波士頓安良工商會也很給面子,包括資深顧問余文博等,有十餘人出席茶敘。
余文博在會中表示,只要僑委會幫忙出點子,其實僑界很可以每人捐五百元等方式,聚沙成塔的籌集款項來為社區做事。安良工商會會長梅惠聰則強調,希望僑委會捐贈電腦,幫助僑社兒童及青少年跟上時代,在學習語文上也更加方便。
目前在僑委會中負責僑教的任弘回應表示,僑委會刻正大力推動中文教學,傳揚中華文化,用那一種拼音方式都沒關係,只要授課老師覺得有效即可,最重要的是有更多人能聽得懂中文,會說中文。
任弘在拜會越棉寮同鄉會及潮州同鄉會時,和幾名創會元老,包括楊克敬、江文雄、陳忠超等人暢談東南亞地區僑社的規模龐大。任弘也重申吳英毅到訪時所說的要把老朋友找回來,鼓勵僑胞參加雙十慶祝團,十月回台灣。
任弘在簡許邦陪同下,昨日還拜會了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黃氏公所、洪門致公堂、李氏公所、波士頓國民黨,並參觀了廣教學校,和該校副董事長蔡倩婷,董事李伍綺蓮等敘談。任弘昨日中午和至孝篤親公所餐敘,晚上接受波士頓國民黨的邀宴。

圖片說明:

僑委會副委員長任弘(中)拜會波士頓安良工商會,送上茶葉,聊表心意。波士頓安良工商會兩名會長翁英宏(右)、梅惠聰(左)代表接受。(菊子攝)

紐英崙潮州同鄉會的創會元老們(左起)陳忠超、楊克敬、林勇、林坤及江文雄(前左),歡迎僑委會副委員長任弘(前右)及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簡許邦。(菊子攝)

僑團歡迎僑委會副委員長任弘。(圖由波士頓僑教中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