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5月 21, 2009

麻州眾議員特別選舉 民主黨麥家威贏得初選

麻州眾議員塞弗克郡第三選區特別選舉的初選,十九日晚宣佈結果。麥家威(Aaron Michlewitz)共得2116票,比勁敵蘇珊柏信尼(Susan Passoni)多171票,將代表民主黨參加六月十六日的大選,和共和黨的大衛川布(David Trumbull),以及無黨籍的約翰基斯(John Keith)做最後競爭。
有意在這特別選舉的六月十六日大選中投票者,須於五月廿七日晚八點以前辦妥選民登記。
根據波士頓市選務局的資料,這一選舉,共有十二個投票站,登記成為選民者有28543人,出席投票者有4340人,投進民主黨投票箱的票有4215張,投票率為15.21%。有至少一張票沒投出去,
民主黨籍四名候選人的得票數分別為,麥家威(Aaron Michlewitz)2116票,蘇珊柏信尼(Susan Passoni)1945票,露茜里維拉(Lucy Rivera)103票,布萊恩羅斯(Brian Ross)44票。另有七票選民自行填寫了他們心目中的理想人選。
共和黨的初選,投進共和黨票箱的共118票。另有一票未投出去。候選人只有大衛川布(David Trumbull)一人,得99票。選民自行填寫理想人選的選票竟高達19張。
無黨籍人士有五人出席投票,各自填寫了他們心目中的人選。
華人前進會行政主任駱理德十九日晚九點半左右,發出電郵通知中文媒體,麥家威贏得這一選舉,但包括蘇珊柏信尼的這兩名候選人,都支持完整的雙語選票,建華埠圖書館及可負擔住宅。
駱理德也報告了法蘭克林學院投票站(5-1)及信義大廈(3-8)投票站的投票結果。
5-1投票站共投出669票,麥家威234票,蘇珊柏信尼404票,露茜里維拉13票,布萊恩羅斯5票,一張空白票。
3-8投票站共投出519票,麥家威203票,蘇珊柏信尼209票,露茜里維拉3票,布萊恩羅斯3票,一張空白票,一張自行填寫候選人票。
以私人身份為麥家威助選的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何遠光對華埠之內幾乎人人都以「AA麥家威」這他想出來的口號,來稱呼麥家威,感到尤其高興。
華人前進會工人互助中心組織員劉偉恒昨(廿)日致函本報,說明華人前進會為非黨派組織,在選舉中有著為選民提供與社區議題相關的候選人論壇為目標。該會員工在投票站外,只是教導選民有關候選人的立場、選民的權益,也為選民提供雙語選票樣本,收集選民支持雙語選票的簽名等。
劉偉恒澄清道,他本人和黎麗莎都不是蘇珊柏信尼的助選員。十九日當天,華人前進會也沒有員工做助選工作,但確有輪流在各投票站執行無黨派的工作。
劉偉恒說明,梁愛薇十九日那天休假,的確是以個人身份在為蘇珊柏信尼助選,並不代表任何組織。陳秀珍已不在華人前進會工作,她也是以個人身份為蘇珊柏信尼助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