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4月 18, 2009

韓裔學生練傳統舞遭白人辱罵 尹常賢籲塔大處份肇事者

波士頓市亞裔市長候選人尹常賢辦公室昨(十七)日發出新聞稿,呼籲塔芙茨大學要有寬容風氣。
尹常賢辦公室的新聞稿指出,一群塔大韓裔美籍學生在為即將來到的文化節排練傳統韓國舞時,遭一名據稱已酒醉的白人男子攻擊。該男子嘲笑學生們的舞蹈,還使用辱罵和褻瀆種族的字眼,向學生吐口水,然後進展到身體的暴力攻擊。
該新聞稿並解釋,據說那些辱罵語言的意指要他們「回中國去」。
這一四月九日發生的事件,引發了一場四月十六日在塔大校園內舉行的抗議示威,以要求校內行政人員正視問題,並適度處罰該學生。
尹常賢獲悉此事,和事件中的韓裔學生們接觸後,發表了一份聲明,指稱不論其他人可能說什麼,在塔大發生的這宗騷擾事件,不是單一事件。亞裔美人,以及其他的有色人種,經常面對細膩微妙或公開的歧視,把這事情掃進地毯底下,要求我們這些在美國的有色人種把那當作事實來接受,是不對的。
有華裔人士獲悉事件中使用的語句是「回到中國去」時,有感而發的表示,這和當年的陳果仁案件,有相似之處。文化背景、語言各異的不同亞裔民裔,一看進了美國人的眼裏,就全都變成同一族裔。

沒有留言: